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队时隔44年再进世界杯 主帅:这是应该得的

2009年06月19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尘埃落定,B组的朝鲜队客场艰难地0比0逼平沙特队,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两回合1胜1平的战绩挤掉对手,和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携手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是朝鲜队时隔44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

  朝沙交锋前,同组已出线的韩国队没有做顺水人情放伊朗队一马,双方1比1战平,因此朝鲜队只要逼平沙特队就可直接出线。比赛中,沙特队始终占据主动,全场多次威胁朝鲜队球门,但朝鲜队门将李明国高接低挡,化解了不少险情。在多达5分钟的补时阶段,朝鲜队刚被换上场两分钟的金勇俊为了阻止对方的最后一搏,只能犯规,结果被红牌罚下。最终,两队互交白卷,在同积12分的情况下,朝鲜队靠相互交锋战绩占优列小组第2,沙特队列第3。

  赛后,兴奋的朝鲜球员高举国旗绕场一周,还把主教练金正勋抛向空中,沙特球员不得不接受打附加赛的现实。在接受采访时,金正勋留下了激动的热泪,他说:“打进世界杯是朝鲜队应得的回报。我的队员克服了旅途劳累和利雅得的高温天气,在比赛中精力专注,我很感谢他们的努力。”

  朝鲜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1966年(1965年获参赛权),该队在那届比赛中打进8强,并险些在1/4决赛中击败强大的葡萄牙队挺进4强。

  亚洲区10强赛A组的巴林队主场1比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也获小组第3。沙特队将和巴林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胜者将和新西兰队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