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3年后朝鲜重回世界杯 东亚劲量小子曾赢意大利

2009年06月19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17日晚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朝鲜客场以0:0逼平沙特,以B组第二的身份,时隔43年再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沙特与巴林则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争夺一个直接出线资格。

  在亚洲区十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朝鲜、沙特和伊朗都有机会直接出线,朝鲜与沙特同分,且占有净胜球优势,伊朗则落后一分。

  朝鲜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十分艰苦,基本上一直收缩在自己的半场内疲于防守。尽管开赛时间为晚上9点,但利雅得的气温仍高达40摄氏度。面对如此炙热的高温,面对法赫德国王体育场内近8万沙特球迷的呐喊,面对叙利亚籍主裁判明显具有倾向性的判罚并为比赛加时5分钟,面对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朝鲜最终保住了0:0的平局。最终凭借两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B组第二,朝鲜时隔43年之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

  赛后,朝鲜主帅金正勋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沙特的气候非常炎热,我们从朝鲜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但为了前往南非,所有辛苦和煎熬都是值得的。”

  必须取胜才有机会出线的伊朗在客场挑战早已提前突围的小组头名韩国,曼联中场朴智星在第81分钟为韩国打入扳平进球,两队最终战成1:1平。朴智星的进球间接让朝鲜和韩国第一次共同获参加世界杯成为现实,而伊朗则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

  1966年7月19日,朴斗益打进唯一进球,帮助朝鲜1:0击败意大利,杀进世界杯八强。

  尽管最终在1/4决赛中以3:5输给葡萄牙,但朝鲜首次进军世界杯就打进八强,也算是创造了奇迹。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