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球员走出国门步骤很成功

2009年06月19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十强赛结束,以往东西亚球队瓜分世界杯出线名额的格局在今年被打破。除了澳大利亚夺走一个出线名额外,朝鲜意外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更耐人寻味。

  虽然朝鲜能够出线有很多运气成分,但从二十强开始,朝鲜两次0:0逼平韩国,十强赛主场平韩国、伊朗,客场平沙特,对亚洲豪强比赛取得了5场平局就并非偶然了。

  朝鲜体育为举国体制,但朝鲜足球在“走出国门”这一步上已赶超中国。郑大世(日本川崎前锋队)和洪映早(俄罗斯罗斯托夫队)这两名朝鲜的“海归”已成为两座大山。作为球队的前锋,郑大世在今年的J联赛中打进了6个球,是川崎队的射门机器。郑大世虽是日本本土成长的朝鲜球员,但能够进入朝鲜国足,足以说明朝鲜足球对海外球员的重视。洪映早更是朝鲜的欧洲留洋第一人,作为朝鲜的“朴智星”,他聪明的传球和锐利的穿透力总是能打开对手的大门。9号安英学去年在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效力,之前曾闯荡J联赛多年。替补席上的15号金勇俊则更为中国球迷所熟悉,上赛季他曾效力于成都谢菲联……

  而中国的海外领军人物在哪儿?从前的孙继海和杨晨尚能在英超和德甲混口饭,而现在郑智所在的查尔顿队已混至英甲联赛,孙祥续约奥超维也纳队的希望也越来越小。或许再等几年,某个朝鲜的“朴智星”或者“中村俊辅”也将出现在欧洲顶级联赛,那时,我们的球迷只有眼馋的份儿。□记者邢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