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足球幕后:军队球队配政委 球员并非吃不饱

2009年06月1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对很多球迷来说,朝鲜男足是一支神秘之师,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举国体制下的朝鲜男足是如何再次进军世界杯的?

  军队球队配备政委

  朝鲜男足采用军训方式管理,所谓军管制度,指的是“政委”制度。在军队的足球队中,除了主教练,球队还专门配备一名政委。

这名政委几乎管着球员除了技战术训练外的一切内容,包括平时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钟到体育场,几点钟换完装备,几分钟洗完澡。

  目前,朝鲜地方足球队的体制还属于专业队性质。朝鲜国内的联赛受经济和交通等方面的制约,各级联赛还实行赛会制,整个联赛没有商业赞助,没有外教、外援等一切形式的对外交流。在这种情况下,军队足球队的优势就更加凸显,与地方队相比,军队足球队的队员在个人待遇、生活配给、装备提供等多方面都要优越很多。

  整齐划一是特点

  凡与朝鲜足球队有过接触的圈里人,对他们感触最深的几乎都是训练有素和整齐划一,比如训练开始前、结束后,朝鲜的队员都习惯集体向教练致意;平时训练和比赛,严格遵守统一的时间表,迟到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队内的食品、装备即使很充足,队员们也习惯了等待领队、教练的配发……

  前不久,一位中超教练与记者谈及朝鲜足球时,深有感触:“如果国内球员能够从朝鲜队那里学一些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训练有素的素质,就算有所收获。如果,我们能像朝鲜队员那么玩命训练、团结一致,中国足球怎么会沦落到现在这个熊样?”

  球员并非吃不饱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球员的伙食供应的确不够丰富,但如果说球员吃不饱,那也不太可能。至少在最高级别联赛球队的球员中,伙食还是有保障的,朝鲜的蔬菜很丰富,肉类食品稍显紧张,但鸡蛋是有供应的。

  朝鲜队有一次来海南集训,朝鲜足协副秘书长金正式说,朝鲜至今还有烧煤的公共汽车,汽车在朝鲜是个身份的象征。像郑大世都无法开汽车,那普通球员更不用想了。不过他们有时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平壤地铁和无轨电车的待遇。小木

  出线历程

  比赛日期结果2008.9.6阿联酋1:2朝鲜2008.9.10朝鲜1:1韩国2008.10.15伊朗2:1朝鲜2009.2.11朝鲜1:0沙特2009.3.28朝鲜2:0阿联酋2009.4.1韩国1:0朝鲜2009.6.6朝鲜0:0伊朗2009.6.18沙特0:0朝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