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豫战或因暴雨而取消 球迷带雨伞将被禁止入场

2009年06月19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在工体内场打扫积水 摄/记者时会理

  本报讯(记者占北)今晚7点30分,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战河南建业,北京赛区做好4套大雨预案。

  连续的潮闷天气,使北京的云层厚度不断增加,似乎在憋着一场大雨。根据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北京为阵雨天气,空气湿度也达到了70%。

  如果到晚上7点30分,国安队与建业队的比赛中,真的下起了大暴雨,北京赛区将如何应对?

  今天上午9时,记者采访了北京赛区竞赛组组长、北京足协副秘书长李利。李利表示,北京赛区将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与要求做好各种预案的准备工作。

  预案一

  如果比赛开始之前雨势太大怎么办?

  如果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雨势一直很大,而且电闪雷鸣,这种属于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中超委员会有权对比赛时间做出调整。然后当地赛区将立刻决定推迟比赛的时间与日期。

  已经持票观众可以选择在更改的比赛日继续观看比赛,如果不能前来观看,也可以按照规定进行退票。

  预案二

  如果比赛进行之中雨势太大怎么办?

  如果在比赛进行之中下雨,将由现场执法裁判视雨量大小,向中国足协派出的当场比赛监督进行请示,然后由比赛监督做出比赛是否中断的决定。也就是说,如果雨量过大,比赛监督有权决定比赛临时中止。

  然后,由比赛监督与赛区组委会进行沟通,由比赛监督做出是否恢复比赛的决定,裁判员与双方运动员都应服从比赛监督的决定。如果雨势有减小的迹象,比赛可以在1小时之内恢复。

  预案三

  如果比赛不能在1小时内恢复怎么办?

  如果雨势继续加大,比赛不能在1小时之内恢复,将宣布观众退场,双方球队撤离赛场。

  由比赛监督征求各方意见之后决定在24小时之内的何时、何地进行补赛。补赛从比赛中断时间起恢复。

  预案四

  如果比赛不能在24小时内进行怎么办?

  考虑到北京地区近来一直都是雷雨天气,如果未来几天都不适合比赛。经比赛监督书面同意,河南建业队、执法裁判员将离开北京。

  然后由比赛监督报告中超委员会,由中超委员会做出补赛的时间。

  提醒

  最好穿雨衣去工体

  北京今天将继续有雨,如果比赛正常进行的话,赛区要求,观众可以带雨衣,但不能带伞。因为带伞容易影响后排观众的视线,也有可能被当成投掷物扔进场内。

  针对这一点,北京球迷组织提醒广大球迷,可以选择绿色的雨衣前往工体,在雨中继续营造绿色海洋。

  法晚播报今天19:30BTV体育直播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