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冠后功臣恐各奔东西 湖人3主将考验老板钱包

2009年06月19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时隔7年之后,湖人终于站在了NBA之巅。以现在湖人队的冠军班底,如果没有伤病的话,下赛季也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但对于湖人老板巴斯来讲,高兴之后马上面临着又一个很头痛的问题,因为今年7月1日之后,他的总冠军班底中,奥多姆、阿里扎将成为自由球员,最大牌的科比,尽管与湖人还有两年合同,但他拥有在7月1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非限制自由球员的权利。
也就是说,湖人的总冠军团队,将在7月1日面临着分崩离析,如果老板巴斯未能慷慨解囊的话。

  进入6月中旬,湖人队的重点是选秀。今年湖人拥有第29、42和59号签位,选秀6月25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选秀后湖人管理层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可能留住这三名在总决赛上表现非凡的球员。

  总决赛MVP科比即将年满31岁了,今夏,科比跳出合同的可能性极大,当然他不是为了换一支球队,而是为了争取更大的合同。如果科比选择跳出合同,湖人就不得不跟科比签一份新的合约,按照科比征战NBA的年限以及实力,湖人将会为科比提出一份5年1.35亿美元的合约。科比本人也表示,他现在还没想离开湖人,因此留下的可能性极大。

  奥多姆与阿里扎的悬念就大得多,要看老板巴斯舍不舍得掏腰包了。下赛季湖人铁定留队的8名球员将花掉巴斯7400万美元,包括科比的2300万美元年薪,而本赛季NBA的侈奢税征收线是7120万美元,下赛季的侈奢税征收线应该比这个标准高不了多少。而将于11月年满30岁的奥多姆本赛季年薪为1140万美元,如果湖人与奥多姆再签合同的话,湖人肯定会压低奥多姆的年薪以少交奢侈税。24岁的阿里扎本赛季年薪仅为310万美元,如果湖人想留下阿里扎,肯定要给他加工资,至少提到650万美元。本赛季湖人将向联盟交纳600万美元的奢侈税,如果同时签下奥多姆和阿里扎,这笔费用又要提高。有消息称,湖人正在考虑,在奥多姆与阿里扎两人中选择一人留队。不过禅师杰克逊表示,如果球队保持完整阵容的话,在未来三年内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少了奥多姆或阿里扎,湖人能否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独占鳌头都是个问题。要钱还是要名?这可能将是老板巴斯这几天都在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