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店大欺客老聂单挑 聂卫平公开睡觉毫无惧色

2009年06月19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聂是个性格人物,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他爱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有的高明有的愚蠢。最近老聂又出新闻,说是经常在公众场合睡觉,甚至在央视的节目现场也呼呼大睡,不仅大睡,还指着央视主持人的鼻子骂他们是“周扒皮”。

  壮哉,老聂。

  不是说在公众场合睡觉就很光荣,关键是为什么会在公众场合睡觉。上午9时的节目,4时就把人叫起来,而事实上6时半起来,到了央视还要干等。怎么说呢,店大欺客,这是央视长久以来的习惯,关于这方面的传闻已经太多太多。老聂不给他们面子,老聂指责他们,只能用两个字形容:解气。

  传统上,我们是个礼教社会,礼教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等级,官大一级压死人。只要当了官,只要衙门大,就可以为非作歹为所欲为不把别人当人看。

  记得去年曾去采访某校的奠基仪式,学生们一大早就按最高规格排好队形,等待欢迎敬爱的市领导前来剪彩,结果祖国的花朵足足在太阳下晒了三小时,领导终于来到,还在讲话途中,就听见“扑通扑通”,干什么呢?晒晕了好几个。

  类似的场景实在太多,普通群众在太阳下、大雨中等待领导光临和训示的事情已经太多太多,而谁敢说“我要休息”、“我要睡觉”?

  最近网上流传一篇广东省高考作文零分卷,这位可爱的考生就写道:中东啊,水深火热,我们新一代的祖国花朵多幸福,天天早上7时回到学校。但是,我要睡觉啊。我晚上12时才睡,早上6时多起床。早上7时回到学校,一直到晚上10时多才放学。我肯定不够睡……人是要睡觉的,我要睡觉,睡觉……

  俗话说:人有三急。尽管睡觉不一定在其中,但那也是不可阻挡的,也是人性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我们的有关部门和领导总是把别人的睡觉当作可有可无,有点无耻了吧?

  有一点大家或许没注意,春秋以前,我们的祖先在冬天是不打猎的,为什么?因为很多动物要冬眠。动物睡觉尚且神圣不可侵犯,何况人乎?

  老聂,接着睡。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