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抵长春绝口不提0-6 亚泰不管进几个只要赢

2009年06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搜狐体育讯 周六晚上,长春亚泰将在经开体育场迎来老“朋友”广药中一。对于沈祥福和他的球队,亚泰并不陌生,去年的这个时候,亚泰在经历了多轮不胜之后,正是在主场以6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那场比赛,成就了亚泰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教米登多普的首胜,更是让沈祥福在赛后备受质疑。本轮比赛相遇,周四就抵达长春的广药方面已经不想再提及“6比0事件”,亚泰方面则更显得十分务实,“现在球队比较困难,这场比赛能够获得3分是最为关键的,至于进几个其实无所谓。”

  阴雨天气成为亚泰障碍

  最近的一段时间,长春的天气十分特别,阴雨连绵。阴雨天气让本来应该炎热的夏天变得有些阴冷。这样的天气让广药中一感觉很不适应,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时候,长春方面为了保护草皮,甚至没有满足广药的踩场要求。其实,天气对于比赛造成的影响是相互的,长春亚泰队员对于这样的天气也表现得很不适应。“单纯的阴雨天气也就罢了,关键是风也很大。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确实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场的杜震宇这样对记者说。据悉,从周五开始,长春将开始持续大风天气,也就是说,周六的比赛,亚泰与广药中一将面临“风雨交加”的恶劣比赛环境。“这样的天气,对于比赛双方来说都将十分艰苦。我们已经要求队员在最近的这几天训练中注意千万不要感冒。我们不能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了。”亚泰的主帅李树斌在谈到天气的时候也显得十分无奈。

  伤兵满营成为亚泰缺憾

  天公不作美,这固然是影响到亚泰备战的一个因素。但是对于李树斌来说,伤病这个老问题才更让人发愁。在周二的媒体公开日上,亚泰的几个老伤号闫峰、姜鹏翔、梅尔坎都出现在了训练阵容当中。但是,李树斌已经明确表示,由于闫峰和姜鹏翔受伤的时间比较长,他们的状态还不达不到比赛要求,因此在周六的比赛中他们是不会出场的。事实上,不仅仅是这两位绝对主力,即便是亚泰的一些主要替补,例如刘卫东、刘晓东这些被主教练看好的年轻球员,他们也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个赛季也不知道怎么了,我们的队员不是意外受伤就是在赛前感冒,联赛11轮了,只有少数的几轮比赛奏齐过完整的主力阵容。这场比赛,我们也只能是依照队员的身体状况和自身状态来派兵布阵了。”李树斌如是说。

  徐亮缺战成为亚泰福音

  亚泰的伤病多,广药中一的伤病也不少。球队的定位球高手也是绝对核心徐亮因为伤病问题没有随队来长。本来,在周中的备战训练中,亚泰方面还在研究如何遏制对手的定位球进攻,李树斌甚至还在要求自己的队员千万不要给广药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现在看来,这些问题都因为徐亮的缺阵而变得轻松不少。现在对于亚泰来说,最为重要的问题就是要防守住广药的两个边路。“从他们与上海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广药的边路进攻十分犀利,也很有效果。他们的两个边路队员速度很快,脚下技术也相当不错。这场比赛,我们的边路防守任务将很重。”亚泰教练组在分析对手的时候如此认为。中所周知,亚泰由于阵型的关系,两个边路的防守一直存在隐患,同时,目前的边路球员中,无论是王万鹏还是唐京,都不是以速度见长。“加强协防,边前卫的回收和保护十分关键。”对于亚泰来说,防住对手的边路这能依靠“整体作战”。(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