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收入205亿 国家体育场超预算

2009年06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 国家审计署19日公告了《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其中显示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结余超过10亿。

  审计结果公告中说,根据截至2009年3月15日的实际收支数、后续应实现收入和待结算支出的统计结果,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元,较预算增加8亿元;支出将达到193.43亿元,较预算略有增加;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


  收入的主要构成包括国际奥委会开发的市场收入和电视转播权收入中按协议分配给主办城市的部分,此部分收入约占组委会收入总额的40%;北京奥组委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在国际奥委会授权下实施的市场开发收入98.7亿元,主要包括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等不同级别的赞助收入以及特许经营收入;门票、住宿、收费卡、利息、资产处置等其他收入19.6亿元。

  在主要活动的支出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共支出8.31亿元。奥运历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支出3.12亿元。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支出0.2亿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共招募赛会志愿者10万人,其中,奥运会志愿者7万人,残奥会志愿者3万人。北京奥组委用于志愿者招募、培训、组织运行等相关支出共计1.71亿元。奥运会可销售门票共计680.43,实际售出646.41万张,销售率达95%,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

  奥运场馆建设项目审计结果显示,北京奥运会新建和改扩建比赛场馆36个、独立训练馆和国家队训练基地66个,共计102个奥运项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青岛等城市,项目总投资194.9亿元。国家体育场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总投资31.4亿元,但因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工艺要求高、功能和标准调整以及主要建材涨价等原因投资超概算约4.56亿元。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司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届奥运会的规律,与举办奥运会相关的支出可以分为两部分,即:主办城市对奥运会的投入和奥组委筹办赛事的运行预算两个部分。根据中央的精神,北京奥组委以“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不举办一届最昂贵奥运会”为工作要求,在保证实现“有特色、高水平”筹办目标的前提下,加强预算审核,严格控制支出,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大额支出中介评审等措施,保证了资金运作公开、透明、节俭、高效。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运行费用通过积极的市场开发进行筹措,收入规模保证了筹办赛事需要。按固定汇率计算,北京奥组委的支出规模低于上届奥运会,同时据了解,下届奥运会的预算规模要高于北京奥运会水平。因此,北京奥运会不是一届最昂贵的奥运会。

  这位负责人说,奥组委预算出现结余会按照主办城市合同,将结余资金在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之间按比例进行分配,分配给北京奥组委的结余资金,将设立体育发展专项基金,用于发展体育事业,改善体育设施和环境,发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有关基金设立具体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