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专治各种不服 11轮打进12球两个老外占8个

2009年06月19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晚,国安迎来中超目前成色最足的黑马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有一对外援进球能力极强,两个人截止到目前11轮联赛各进了4个球,河南建业总共打进12球,两个老外就占了8个,他们就是奥利萨德贝和内托,我们姑且称之为河南建业的“贝贝托”(原巴西国家队著名前锋)。

国安战河南,盯死两人,至少成功一半。

  提起河南建业,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专治各种不服”这句经典语录。这句话最早来自2007年河南主场球迷打出的标语,经过摄影记者的狂拍和网络的传播,传遍大江南北。河南球迷打出的这个标语是怎么来的呢,原来,2007年河南建业刚刚升入中超,这一年河南总共也没赢几场,就是这样,主场0比0先平申花,一个月后主场2比1胜大连实德,这是河南队中超首胜,也是14年后,河南在顶级联赛中的首胜。4个月之后,紧接着客场爆冷2比1拿下山东鲁能,让山东彻底丧失了夺冠希望。在2007赛季最后一轮,河南主场3比2力克后来的联赛冠军长春亚泰。中超自成立以来一共有4支球队拿到过冠军,而河南一个赛季赢下了3支冠军球队。“专治各种不服”由此名扬天下。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提醒国安队,别有什么私心杂念,别想什么五连胜,想多了也是病。是龙咱得盘着,是虎咱得卧着。这日子口,千万别轻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