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MM之间已没有了情分 麦迪不走人姚明就不续约?

2009年06月19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有媒体爆料,火箭现在正非常积极地兜售麦蒂,而姚明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则再次表示,他的未来仍不确定。在记者与火箭专家弗兰·比林伯利的交流中,后者认为,如果火箭真的能成功交易麦蒂,那么姚明将很有可能留在休斯敦。

  弗兰说:“我一直坚定地认为,姚明将留在休斯敦。当然,这不是没有条件的。姚明希望在一支拥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打球,他把这看得比薪水更重要。他关注着火箭的一切动作,他希望球队能进一步补强实力。”

  那么,如果能用麦蒂交易来一到两位有实力的球星,甚至交易来一个很有前途的新秀,姚明留在火箭的可能性会增大吗?弗兰认可了这样的观点:“我认为火箭1号的去留,将直接影响11号的命运。虽然TMAC将错过赛季前半程的比赛,但毕竟他的工资有2300万美元,有很大的运作空间,能够换来对火箭有很大帮助的球员。这些球员,加上原有的阵容,火箭下赛季将会成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这将有利于他们留住姚明。”

  至于火箭是不是会拿麦蒂与尼克斯交易,弗兰认为:“任何球队都有可能,莫雷不会放弃任何的尝试,尼克斯只是其中之一。”

  姚明逼老板交易麦迪

  有关姚明续约的话题,实际是从去年12月份才开始有苗头的,因为火箭恰恰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尝试与姚明进行续约谈判。但是姚明先后两次拒绝了火箭开价一亿的合同。按理说,姚明既不是贪财的主儿,火箭给予的合同又很靠谱,对于安于休斯敦安逸生活的姚明来说,拒绝实在没有理由。而且,从姚明的身体情况来说,能够在赛季中期得到一份长约,总比冒着赛季报销的风险要好得多。这就让人奇怪,既然不是钱的问题,姚明干吗要拒绝跟火箭续约?

  事情还没有结束。据《体育画报》披露,在全明星赛期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曾经主动找过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私下表态为了让姚明续约,火箭会尽力交易麦蒂。再之后就是亚历山大公开赞麦蒂是“真的勇士”,称麦蒂的状态不会影响他在火箭的地位。然而,事态急转直下,麦蒂突然宣布手术,告别本赛季,留下亚历山大一脸愕然和姚明在旁边冷眼旁观。这一系列事实的潜台词又是什么?

  综合媒体报道、内部人士爆料等几个方面材料加以分析,可以得出这样一条脉络:姚明续约火箭的前提不为钱,而是需要让麦蒂走人——亚历山大在得知姚明的要求后开始运作麦蒂交易,而为了让麦蒂的交易价值不贬值,亚历山大明知要交易他,还要吹捧他,麦蒂洞悉要被交易的事实后,立刻作出相应回应,做手术抗拒交易。麦蒂卖不成,亚历山大空头支票被撕,姚明续约的问题再度回到原点。可以说,姚明是被麦蒂摆了一道,也可以说,亚历山大晃点了姚明。

  麦迪在球队没有朋友

  在火箭与湖人的七场系列赛里,姚明和麦蒂西装革履一起来为队友加油,但是两个人却分坐替补席的两端,毫无交流。这说明姚麦之间的情分已经跌落到谷底,之间发生了什么,两位当事人比外界都清楚。

  此外NBA专栏作家汤姆·马丁撰文称:“我从阿德尔曼教练、巴蒂尔他们的朋友那里听到关于麦蒂的看法,他们说队友基本上都不喜欢麦蒂,而且麦蒂与阿泰根本不是什么好朋友,如果你知道了这些,那么也就会理解为什么火箭急于交易麦蒂,伤病也许只是一个看似合理的借口罢了。”

  作为姚明来说,让麦蒂留下不是不可以,但是他已经厌烦了七年都见不到总冠军影子的感觉。麦蒂留下,意味着火箭还要至少烂一年,一号巨额的薪水势必成为火箭重建的重压,所以姚明不承诺留下,他要到一个能给他带来冠军的地方。或许是没有麦蒂的休斯敦,或许是克利夫兰,或许是其他地方。

  离选秀大会还有一周,各种交易传言开始甚嚣尘上,麦蒂终于回到了人们的视野。

  最新的消息是:麦蒂不走人姚明就不续约。而这个消息对于火箭球迷来说不啻于“平静湖面上开机关枪”。那么这个消息到底是真是假?结合以往的故事,我们或许会理顺一些脉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