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脱颖而出让人眼前一亮 惠若琪成女排新希望

2009年06月19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意大利四国女排赛,中国女排首战负于日本队后,最大的收获是小将主攻手惠若琪脱颖而出。

  惠若琪最大的特点是心理素质特别稳定,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平稳,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

  在中国女排负于日本队后,小将惠若琪终于获得首发。

在对波兰队的首场首发比赛中,表现持续稳定,打满四局,以20分的优势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惠若琪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的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都比较稳定,高拉开进攻和调整强攻的威慑力已经极具威胁,多变的进攻手法和丰富的进攻手段显示出少有的成熟。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这是惠若琪最喜欢的一句歌词。中国女排精英赛上,没能报上名。随后的瑞士精英赛,她总是替补登场。但她抓住了替补机会,表现得相当出彩。并在意大利四国女排赛上成为主力首发,并一举成名。

  主教练蔡斌一直对惠若琪有着较高的评价,特别青睐她在场上的一股气势:“她是打得特别聪明的那类,有灵气。进攻和拦网都有特点。”

  而惠若琪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她在场上属于外向型的,大呼小叫,极有气势。“必须在气势上压倒她们。”惠若琪说。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