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津后遗症拖累御林军 铁帅自我否定难解新问题

2009年06月19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京豫之战上半场的场面令人昏昏欲睡,整个上半场,河南队一直试图用后场倒脚伺机反击的方式与北京队周旋,另一方面,北京队试图加快比赛的节奏。但是场上球员明显心不在焉,往往一个人前插时数人都在观望。显然北京队受到上轮与天津队比赛影响。下半场北京队开始狂攻,但是河南队守到最后。在主场最终只拿到一分,可能对于未来北京队在积分榜上的走势产生不小的影响。

  上半场两支球队踢的都不是很兴奋,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河南队没有必要兴奋,他们显然没有太多心理和战术的需要在客场与北京队打对攻,而北京队面对战术明确的河南队办法不多。北京队上半场开始阶段试图利用边路进攻撕开对手防线,结果皮球在中场就会遇到堵截;而断球后的河南队立即在后场有板有眼的踢起小范围回传,反压上去逼抢的北京队纵然能抢到球,阵型也立即散开,因此得球后的进攻并没有太多威胁。整个上半场前三十分钟的比赛更象是一场心理的较量,河南队在引诱北京队全力进攻。

  而另一方面,北京同样担心河南的反击,因此他们除了在前十分钟展开了数场前场逼抢之后,剩下的时间只能慢吞吞的与对手打阵地进攻。其结果是场面枯燥而乏味,只剩下李章洙一人在替补席上手舞足蹈。上半场北京队最有威胁的进攻仅有两次,一次是第31分钟马丁内斯凭借个人能力从左路突破,但射失单刀,另外一次是徐云龙在第43分钟接角球头球攻门。

北京球迷标语讽刺谭望嵩(点击关注更多)

  下半场杜文辉被换上后风云突变,北京队的进攻开始有起色,北京队在边路进攻中,中场球员得球后强行内切突破,这个战术很快打乱了河南队的战术布置。以卡位为主的河南队的防守很快就被北京队的前场换位进攻打乱,北京队开始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河南队只有招架之功。但是河南队依然踢出了几次极有威胁的反击,很明显,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中,河南队基本上每次进攻都能造成一次进攻机会,反而是北京队,在狂攻中占有场面的优势,但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

  上半场,北京球员的身体尚未走京津之战的疲惫,下半场经过换人后全力主攻,但是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也许有球迷会为北京队这场比赛未能拿分感到可惜,但实际上,北京队此役该暴露的问题都暴露,包括前场进攻中中路抢点不力,防守中的逼人不紧。河南队从开场后就表现的信心不足,但是上半场北京队依然打不起精神,下半场精神很足,却一直没有太好的机会,最有威胁的射门当属杜文辉的任意球。可见,在京豫之战中,是北京队没有抓住胜利的机会而让河南队全身而退。

  北京队善于打乱战,打快攻,只有当对手全力进攻的时候,他们的边路速度才能发挥。而李章洙在上半场就将闫相闯派上场,很明显他对于对手的心态估计不足,李章洙又在中场用杜文辉换下闫相闯,等于他再次自己否定了自己的战术安排。纵观此前两个赛季,北京队的问题全部出在自身,包括教练战术失误,球员战术执行不坚决,如果再出现“身体后遗症”这样的新问题,冠军将距离北京队越来越远。(搜狐体育 钱琨)

  [现场直击]-京豫战直击:水弹砸向姜坤 球迷高呼谭望嵩傻×

  [数据展望]-客场零封中超攻击王 神盾在手河南进亚冠不是梦

  [聚焦客队]-河南球迷坐大巴连夜回家 临行讥讽国安没冠军相

  [主帅声音]-唐尧东钦佩本队球员表现 自辩频频倒地不是赖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