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新秀勺子羞辱国奥门将 20脚传球技术流逞威

2009年06月19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马磊磊庆祝进球

    搜狐体育讯 谁是泰达客场拿分的功臣?不是蒿俊闵、王新欣、韩燕鸣、托马西这些中场悍将,也不是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前锋张烁,而是马磊磊。这是个陌生的名字,从今年亚冠比赛开始,他就横空出世。

  马磊磊以一脚惊世骇俗的挑射再让自己一球成名,第70分钟,天津队前场进攻,马磊磊在禁区角上得球,晃过一名后卫,面对三名后卫的围抢,看到门将站位靠前,突然左脚一记搓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奔后角,尽管刘震理拼命后撤,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入网,绝对是世界级进球。

  马磊磊是火车头足协的青训产品,是一名速度快、技术好、善于突破的边前卫。马磊磊89年出生,今年刚满20岁。身高1.80米的他体重只有68公斤,在足球场上就是一根“豆芽菜”。但这根“豆芽菜”有着出众的脚下活和犀利的突破,本场亚冠的惊艳表现已经让有些人赞誉他是“于根伟的接班人”。

幻灯回放王霄染红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2008年7月,泰达队按照和火车头队达成的协议,冯扬和张洪斌加盟火车头帮助球队冲甲,而马磊磊则作为希望之星加盟泰达。司职边前卫的马磊磊以速度快、技术好、善于突破为技术特点。在本赛季之前,很少有人听过马磊磊这个名字,今年他也是到了亚冠第四轮泰达主场迎战浦项制铁时才有了首发机会。那场比赛他在左路犀利的突破已经让人耳目一新,此后他在联赛也得到了锻炼。马磊磊今天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应该说也早在泰达期望之中。

  加盟天津泰达后,他的表现得到了俱乐部总经理于根伟的肯定。而球队的技术总监石勇甚至评价到,马磊磊目前的爆发力以及身体素质已经超越同时期的于根伟。球队的主教练左树声也非常看好这名希望之星。

  除了马磊磊个人的精彩表现外,在马磊磊是这一记世界波射门前天津队打出了一系列的技术足球。在少一人情况下,天津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打法,在马磊磊完成破门前竟然有多达20脚的连续传递!虽然中途还有对方球员破坏出边线,但天津队坚持以小范围传递配合渗透为主,直到在左路将球大范围转移到右边的聊博超,聊博超前场挑传球到禁区被青岛后卫顶出,禁区线附近的马磊磊得球后晃过一名后卫,看到刘震理站位比较靠前,他机敏的起左脚吊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刘震理直入球门右上角。

  尽管从地域上来看天津泰达是绝对的北方球队,但事实上由于多名主导型核心球员都是来自南方,队伍的风格已经逐步异化,而在整体把握上也更趋于细腻。尤其是右边路的攻防组合,右后卫谭望嵩来自四川,右前卫蒿俊闵来自湖北,再加上中前卫是来自广东的吴伟安,南方技术型球员已经在天津泰达队内扎稳脚根。虽然天津队打进的这记球,并无南方球员直接参与,但在北方球员脚下出现的技术流足球却依然相得益彰。今天小将马磊磊再次闪耀光芒,今天的天津队虽然在客场只拿到一分,但在细节中所反映的技术流派却更显底蕴,他们能否在未来大放异彩,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