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盲目变阵痛失三分 一动作彰显豪门气质缺失

2009年06月19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幻灯回放王霄染红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条路,你才可以称他为男人?一只白鸽要飞过多少个海洋,她才会躺于沙滩上?一枚炮弹要飞过多少次,它们才被永远禁止? 答案在风中飘荡。一支球队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够被称为一支豪门?对于“准豪门”天津泰达,这个问题的答案依旧还在风中飘荡。

  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客场1-1战平青岛中能勉强拿到1分。这样的结果虽说还差可告慰,然而对于一直志存高远的天津泰达来说他们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可以说,要想打造真正的豪门,天津泰达依旧任重道远。最起码,这支球队在调兵遣将的用人方面,临场应战层面,以及危机公关能力上还是亟待提高的。

  算上本场比赛在内的近8轮联赛,天津队4胜2平2负,13轮联赛仅进13球,而锋线更是只有可怜的2球入账。这样的球队还对得起“7星泰达”这个称号吗?常言道,穷则思变。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也不意味着盲目地进行变阵。让人大跌眼镜、忍无可忍的水货外援路易斯终于在球队2连败且1球未进后,失去了主力位置。国产锋将张烁迎来了重见天日的机会,但是,作为中锋的张烁在禁区内的威胁并不能尽如人意。两人谁换谁都无可厚非,张烁的表现和路易斯可谓半斤八两。因此前者换外援的行为也没有多少可诟病之处。然而天津队在后防线上的变脸,却着实是一次狗尾续貂的失败之作。

球迷标语调侃泰达辱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聊博超顶替了因为“飞踹门”而停赛的右后卫谭望嵩。这是非战斗性减员,换人是迫不得已之举。但是,老将王霄替换年轻的国脚何杨的微妙举措却给人留有极大的猜测和玩味空间。在关键京津大战中,何杨因为没有彻底堵死乔尔-格里菲斯而让对手一剑封喉,此役,他因此而缺席了整场比赛。顶替何杨出场的王霄本场比赛,完全还沉寂在缺战的低迷中。出现在天泰体育场的的王霄很难找到比赛的状态。失去步调的他此战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天津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反击扳平比分,正是源自中后卫位置的空虚给予主队青岛中能送上的可乘之机。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天津队在后防线上用人方面是存在很大的疑点和明显值得商榷之处地方。王霄刚刚伤愈复出,就被仓促地派上战场,且不说其状态怎么样。这样冲动的举止本身就是类似于赌博的行为。况且,本场比赛王霄的付出着着实实是一次极其失败的选择。王霄换何杨之举,无疑是值得三思而后行的决定。

  再说何杨,作为一位年轻的潜力股,且入选了国家队,其能力应该是毋庸置疑的。或许状态上会有些许起伏,上一场比赛,何杨表现并非百无是处。乔尔-格里菲斯打进那记见血封喉之作,何杨的确难辞其咎。但是,年轻球员的成长总是在一次次地交付学费的经历中完成的。正所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小将的崛起需要空间,而作为球队教练组则要赋予新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年轻球员状态不稳定是情有可原的,然而作为球队,应该给予其完全的信任。正所谓用人不疑,用人不疑。本场比赛,天津队的用人,尤其是在王霄与何杨的选择方面,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理解。(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