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散打河南4-1北京迎首胜 北京主场连败积分垫底

2009年06月19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疯狂对攻命中面门]
疯狂对攻命中面门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19日北京报道)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第六场比赛中,首轮比赛双双失利的北京队与河南队狭路相逢,最终,河南队4:1横扫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取得联赛首胜,此役过后,北京队两连败积分垫底。

  本场比赛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河南队5人名单中,只保留了75公斤级的上官鹏飞,而北京队此役也更换了三名选手,只有邵亚磊和张永发参加过首轮比赛。双方的本场对决也备受关注,无论谁输掉比赛都无法摆脱积分垫底的尴尬的境地。

  在第一场65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队派出年轻的纵瑞环出战,而他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王伟。比赛一开始,王伟就连续摔倒纵瑞环,而他的鞭腿、重拳也连续让纵瑞环疲于招架。在五局比赛中,王伟充分展示了灵活的步伐以及拳、腿连续进攻的能力,多次利用对手急躁情绪抓住空挡向对手施以重拳,最终以点数获胜。赛后,纵瑞环表示,这是自己首次亮相本次赛事,头脑“有些乱,没有打出应该有的水平”。

  在70公斤级的对决中,北京队号称“京城鬼手”的邵亚磊同样没有给河南队的侯春刚构成威胁。第一局比赛,邵亚磊抓住机会摔倒侯春刚,也重新调动起全场北京观众的情绪,不过随后侯春刚就对以连续命中邵亚磊头部。整场比赛,邵亚磊薄弱的防守给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在进入第四局后,心态放松的侯春刚甚至屡屡摆动拳套挑逗对手,并抓住邵亚磊防守空挡击倒对手,最终,侯春刚以点数获胜。失利后,邵亚磊坦言自己的摔法不如对手,“主要就是输在摔上了”。

  “霸王鞭”张永发在上一轮比赛中为北京队获得了唯一一场胜利,不过本场被观众寄予厚望的“霸王鞭”同样没能逆转北京队的颓势。面对以鞭腿进攻见长的张永发,聪明的上官鹏飞并没有一味地与对手大打对攻,而是数次抓住张永发高鞭腿进攻的破绽将对手摔倒。在前三局数次被对手摔倒后,张永发在第四局改变了战术,减少了鞭腿进攻,增加了重拳的比例和次数,而对手也因此没能在这一局占到任何便宜,不过张永发的觉醒显得稍微有些晚,在第五局过后,还是与点数的落败。赛后,“霸王鞭”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今天感觉腿有些软,身体很乏”。

  今天的比赛虽然激烈,但观众却直到80公斤级的比赛中才看到期待已久的“KO”。河南队的张开印和北京队的武建功都第一次出战。第一局刚开始,张开印就被对手踢中下档,痛苦倒地,所幸并无大碍。稍加调整后,张开印逐渐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频频抓住对手进攻中出现的空挡反击。在随后的三局比赛中,武建功始终无法找到进攻办法,体力也严重下降。在第四局比赛中,武建功才第一次获得了将对手摔翻的良机,在张开印一次主动进攻失误后,武建功抓住机会抱住对手,只可惜张开印摔技了得,防摔的功夫也是一流。此后,被这次抱摔激怒的张开印向对手发动连续进攻,最终将其KO。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85公斤级的较量中,双方比赛甫一开始,北京队报仇心切的刘玉春便咬牙切齿地向对手靳帅武猛扑过去,重拳和鞭腿疾风暴雨般地落在了对手身上。靳帅武显然还未进入比赛状态,面对刘玉春咄咄逼人的气势显得毫无招架之力。仅仅10秒,刘玉春就以一记重拳将对手击倒。气势大盛的刘玉春在对手重新投入比赛后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仅仅过了不到20秒,就将对手再次击倒。遭到这一连串的重拳打击后,靳帅武再也无法继续比赛,刘玉春KO对手获胜,为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保住了一丝颜面。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