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坛男女传奇展望温网夺冠形势 穆雷载本土希望

2009年06月19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温网开拍在即,瑞典网坛名将比约·博格(Bjorn Borg)和素有“女金刚”之称的纳芙拉蒂诺娃(Martina Navratilova)在接受BBC采访时展望了本届温网男、女单打的夺冠形势。

  穆雷承载本土希望

  曾自1976年连续五年登上温网男单制高点的博格对于英国本土选手安迪·穆雷倍加赞赏,认为其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结束英国人苦苦等待半个多世纪的温网男单冠军。

  博格说:“他(穆雷)在各方面已经为夺取大满贯做好了准备。他是我看好能够问鼎温网的选手之一。”

  博格认为,穆雷在技术方面没有任何缺点,而且能在不同网球场地上发挥自如。博格对22岁的穆雷今年在红土球场上的表现印象尤为深刻。

  53岁的博格曾在球场上特立独行。他对穆雷场内场外日渐成熟也很欣赏:“穆雷看来在球场上越发游刃有余,知道该如何表现、投入比赛。”

  因此,博格大胆预言:“如果今年穆雷没有赢得温网,那么在今后几年他的夺冠机会很大。有一天安迪·姆雷终将捧起温网冠军奖杯。”

  纳达尔能否走到终点?

  与此同时,西班牙小天王、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是否因膝盖伤势而无缘温网的疑团已经揭开。

  在巴塞罗纳集中疗养并决定参加在伦敦举行的表演赛后,纳达尔已经确认将作为男单头号种子选手踏上卫冕征程。

  纳达尔认为,同澳大利亚的休伊特和瑞士的瓦林卡的表演赛将让他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膝盖恢复情况。

  然而,博格则相信纳达尔的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博格说:“纳达尔始终是一个会对其他球员构成威胁的选手。但是法网的落败,以及紧接着的受伤,(因此)我会选穆雷或者费德勒今年夺冠。”

  博格认为,纳达尔今年曾试图连续五年在法网红土球场上称霸,这本是他的一大目标。因此第四轮就爆出冷门收拍回家,纳达尔用了好些天才从罗兰·加洛斯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而要夺取温网,必须在体能上保持最佳状态。

  因此博格说:“我认为他(纳达尔)今年不会在温网一路走到底。”

  费德勒还将走更远

  至于四大满贯皆入囊中的费德勒,博格则认为今年他是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来到温网,因为征服法网是费德勒想要逾越的一大障碍,而他今年已经成功跨越。

  博格说:“大家都知道费德勒在草地球场上的能力,他在草地上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认为他这次会受到穆雷的强力挑战。”

  博格还认为,费德勒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网球选手。观看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夺冠都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在博格看来,费德勒还将赢得更多的大满贯。

  女中豪杰

  本届温网女单头号种子是俄罗斯的萨芬娜。然而萨芬娜在温网的最好战绩也只停留在第三轮。

  五届温网女皇、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则是三号种子。妹妹小威廉姆斯则以女单二号种子出征。

  曾经九次荣誉温网女单冠军的纳芙拉蒂诺娃本人看好大威、小威或者今年法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最终称霸温网。

  纳芙拉蒂诺娃说:“库兹涅佐娃在草地球场表现出色,而且善于上网、扣杀。”

  不过,纳芙拉蒂诺娃最终还是把宝押在了威廉姆斯姐妹身上。因为两人合起来曾经七次夺取温网女单冠军,因此要在草地球场上击败姐妹中的一人都是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