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罕见溃败神奇记录作古 林陈难逃放水阴影?

2009年06月19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09年国际羽联印尼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林丹苦战三局1-2不敌队友陈金,决胜局4-21告负遭遇罕见溃败,林丹连续八站超级赛参赛必进决赛的神奇记录就此作古。>>>你对林丹的失利怎么看?

  在近几年来,林丹的战绩一直非常稳定,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成功登顶,今年的苏迪曼杯,林丹五战全胜为国羽夺冠立下奇功,在羽联超级系列赛林丹更是创造了一大惊人记录,自07年11月份的中国香港超级赛开始,林丹连续闯进了07年中国香港超级赛、08年韩国超级赛、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09年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八站决赛!夺得了其中的半数冠军,超级丹只要参赛就必定闯进决赛!林丹去年曾在亚洲锦标赛半决赛负于队友陈金,但亚锦赛的规格要比超级赛低了不少,并不在超级赛之列。

  林丹和队友陈金此次在1/4决赛相遇,在国际性赛事中,两人此前有过11次交手,林丹8胜3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陈金的三次胜利都集中在去年,分别在奥运会前的全英赛公开赛决赛、亚锦赛半决赛,奥运会后的中国香港赛决赛战胜过林丹。前两次胜利,陈金恰好处在为抢奥运积分参加奥运会的关键时期,林丹的两场失利,在舆论看来多少有“放水”之嫌。陈金凭借这两场宝贵的胜利,赚足了奥运积分获得了参赛资格,并与林丹会师奥运会半决赛,这次是以林丹轻松胜利而告终,林丹同时也节省了宝贵的体能。

  似乎林丹和陈金每一次交锋都难以摆脱“放水”这个话题,在今年的全英赛半决赛,林丹和陈金会师半决赛,陈金因为伤病选择了退赛,林丹兵不血刃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零封李宗伟。这场比赛同样遭遇受到了“放水”的质疑。在一年多时间,两人之间竟有四场比赛受到了是否“放水”的质疑。此次交锋同样出现了诡异的一幕,林丹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陈金以21-17艰难扳回一城。然而在决胜局,诡异的一幕出现了,林丹突然丢掉了状态,陈金更是曾一度连得10分,令人瞠目结合地以21-4锁定了胜利,林丹遭遇了一次罕见的决胜局溃败。结合到两人都是为抢积分而来,难免再度让人生疑。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林丹的溃败更多可能与客观因素有关,大马、新加坡、印尼三站超级赛一向有“国羽男单百慕大”之说,男单名将屡屡在此失利说明在这三站打比赛确实存在着很多困难,而印尼而气候湿热,现在又处夏季,林丹在决胜局的溃败可能与高温下体能消耗过大有关。林丹此前缺席了上周的新加坡赛,训练方面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与陈金实力差距不大,胜负都很正常。(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