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10人应战尽显铁血本色 不换后卫换前锋强攻

2009年06月19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幻灯回放王霄染红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9日报道)中超第12轮如期开战,天津泰达在客场1-1战平青岛中能。10人应战的情况下,反而激发出泰达真正的血性,强烈的进攻欲望、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以及始终追随不离不弃的忠实球迷,也许才是泰达此战的最大收获。

  铁血强攻 不换后卫换前锋

  泰达主帅左树声,在球员时代就以“玩儿命”著称,看得出来,他实在太想拿下这场比赛。在本场比赛之前,天津积16分位列第8,青岛积13分居第13位,两队只相差3分,谁能拿下对手都有可能在积分榜上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对于泰达来说,如果北京战平或输给河南,那么拿下这场比赛将咬紧第一集团,反之则恐怕离保级区越来越近。因此,进攻与求胜的欲望充斥泰达全队上下。这种心情在第59分钟王霄被两张黄牌罚下时得到了明显的体现。后方大将王霄下场后,左指导并没有急于换人,也没有调整保持双后腰,而是将托马西回撤到后场,形成单后腰防守。之后在第70分钟马磊磊进球的同时,用路易斯换下韩燕鸣,换下一个中前场球员,换上一个前锋,带来的信号只有一个——进攻!而且从换人时间可以看出,此次换人的意图是在马磊磊进球之前就确定了的。

  全场比赛,泰达几乎控制了大部分时间的主动权,完全压着青岛进攻,但也正是这种局面,让人隐约想到中超第7轮1球憾负山东的局面。路易斯的状态依然只能在“寻物启事”上才能看到,08射手王,你还要让我们等多久?

  奇兵建功 马磊磊巧妙吊射

  在主力右后卫谭望嵩停赛的情况下,刚刚抵达青岛的泰达队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原本状态不错并且可以顶替谭望嵩的白毅在赛前训练中又不幸受伤,于是我们在泰达队的出场名单中看到了1987年出生的聊博超的名字,再加上比他还要小两岁的小将马磊磊,泰达可谓奇兵出击。其实相对聊博超,马磊磊的名字更被天津球迷所熟知,小马在上个赛季已经赚足了人气,每逢上场看台上总会想起呼喊他名字的声音,尤其是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小马哥梅开二度,帮助泰达成为“抗日英雄”。

  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泰达仍全力进攻,并在第70分钟得到回报。是时,马磊磊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冷静晃过青岛后卫索卡尼奇,禁区线上一脚精巧吊射,让位置靠前的刘震理只能望球兴叹。爆发力、速度、过人技巧、冷静判断加巧妙脚法,在一次攻门中得到集中体现。相信这个仅仅20岁的“六块石头”在未来一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球迷感人 天泰好似泰达主场

  “泰达必胜!泰达必胜!”从比赛一开始,这样的喊声就响彻青岛天泰体育场,恍惚间似乎回到了泰达的主场。100多名从天津赶去的球迷,加上青岛本地和周边的泰达球迷,并不多的人数,却制造了场上的最强音。喊声、鼓声、歌声,自始至终都没有停止过,相信场上的球员也同样能够感受得到。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整场比赛几乎都是在大雨中进行的,当曹阳受伤被抬出场边的时候,甚至能够看到他身上蒸腾出的白雾。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路途颠簸,又加上两个多小时的大雨倾盆,不离不弃,坚持到底,希望泰达球员能够明白,此时的“泰达必胜”才是真正的“金不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