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埃及新核自曝偶像齐达内 全能天才期待史上留名

2009年06月20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搜狐体育讯 和巴西队的比赛,默罕默德-齐丹可谓是一战成名。而他那和传奇巨星齐达内十分相似的姓名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前,齐丹表示,和齐达内名字类似是件美妙的事情,但最棒的那个永远都是齐达内。

  1981年12月11日出生,现年27岁的齐丹正在步入自己竞技生涯的黄金年龄。17岁时在埃及的阿尔-马斯里俱乐部开始职业球员的生涯,齐丹一年后就因居家迁往丹麦离开了阿尔-马斯里俱乐部。在丹麦,学术队成了齐丹效力的第一个球队。4个赛季之后,米德兰特队看中了齐丹,齐丹转会丹麦豪门,也离欧洲赛场更近一步。

  2005年,齐丹成了德甲不来梅俱乐部的一员,但在不来梅人才济济的锋线,齐丹无法打上比赛而被租借到了美因茨队,一个赛季的租借之后,美因茨在2007年正式收购了埃及人,在为美因茨效力41场打进22个进球之后,汉堡队将齐丹收至帐下。可惜的是,07/08赛季在汉堡,齐丹失去了方向,整个赛季21次出场只有可怜的3个进球,随后,齐丹在这个赛季为汉堡队出场一次之后,加盟了多特蒙德俱乐部。在多特蒙德,齐丹的日子算得上好过一些了,但实际上也难以称得上是俱乐部的绝对主力,赛季31次出场,7个进球2次助攻,算是不错的成绩单,但31场中只有14次是首发球员,并且整个赛季没有一场比赛打满90分钟预示着齐丹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得到在俱乐部更多的出场时间。

  在国家队,齐丹同样是受到压制。之前在埃及队阵中并非绝对主力,齐丹在上届非洲杯中仅仅出场5次,打进2球,而且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充当球队的中场边翼。本次联合会杯,在埃及队缺少米多和扎基两员进攻重将的情况下,齐丹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春天。和巴西队单场梅开二度,也让齐丹成了这个国家的英雄。一战成名的齐丹,同时还成了媒体的宠儿。

  有意思的是,齐丹和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的名字十分类似,这也让齐丹得到了“埃及齐达内”的称号。在埃及队本次联合会杯次战对阵意大利之前,齐丹接受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专访,在采访中齐丹表示:“齐达内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一直都在学习齐达内,我看过齐达内很多比赛的录像,学习他的技术动作和跑位”。

  “和齐达内有着类似的名字,真是个美妙的事情,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像他曾经那样的优秀。然而,我想先提高自己,我总是在努力让我的名字为更多的球迷所知。我很高兴在多特蒙德踢球,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赛季,我打了不少比赛,有7个进球,我还有三年的合同在身,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可以载入俱乐部历史的经历”。

  和巴西队一战之后,齐丹已经隐隐成为了埃及队这个非洲杯6冠得主的核心球员,也真真正正的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春天。埃及队这一次能在联合会杯走多远,也全看这位能传能射的“9号半”球员拿出什么样的表现了。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