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斯特本赛-图萨诺夫横扫加-洛佩兹 桑托罗出局

2009年06月20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伊斯特本公开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图萨诺夫以两个6-2轻取8号种子加西亚-洛佩兹,而4号种子法国老将桑托罗则以两个4-6不敌加拿大资格赛选手丹塞维奇。决赛中,图萨诺夫将和丹塞维奇争夺冠军。

  素有网坛托尔斯泰之称的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图萨诺夫和8号种子西班牙帅哥加西亚-洛佩兹彼此并不陌生,因为双方已经有过5次的交手纪录,图萨诺夫以3-2稍稍领先,唯一的一次草场对话也是图萨诺夫逆转取胜,那正是本项赛事的前身,当时还在英国的诺丁汉举行。今年26岁的图萨诺夫现世界排名27位,2007年在伊斯特本的半决赛不敌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如果今天获胜俄罗斯人将首次打进草地赛事的决赛。

  比赛一开始,由图萨诺夫率先发球,他第一个发球局就打得异常艰苦,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而加西亚-洛佩兹则以直落四分开场,但是好景不长,加西亚-洛佩兹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图萨诺夫再次保发后已经取得了4-1的领先,之后,面对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加西亚-洛佩兹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图萨诺夫毫不手软二度破发以6-2轻松拿下首盘。首盘比赛,加西亚-洛佩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低于对手,除了在第一局逼出的三个破发点外在对手的发球局毫无机会,而图萨诺夫则成功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两个。

  第二盘,一盘在手的图萨诺夫一上来就以love game强势开场,而加西亚-洛佩兹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势失误连连,图萨诺夫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再次轻松保发后比分又迅速扩大到3-0,之后加西亚-洛佩兹的发球局又争夺的相当激烈,凭借图萨诺夫的网前小球失误,加西亚终于艰难拿下一局,之后加西亚又在对手的发球局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但是面对机会时的保守让他再输一局,双方互保到第七局,图萨诺夫再次直落四分保发把加西亚洛佩兹推到悬崖边,无路可退的加西亚打得依旧不温不火,最终积极主动的图萨诺夫以破发将比分定格在6-2,轻松闯进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当中,4号种子法国老将桑托罗以两个4-6输给了加拿大资格赛选手丹塞维奇,虽然之前的两次碰面都是魔术师桑托罗获胜,但是这位走在退役边缘的老将毕竟廉颇老矣,整场比赛他面对6次破发机会都无所作为,反倒是年轻的加拿大人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完胜这位法国怪球手。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加拿大人的发球也很好的帮助了他,双方都有2次双误,而加拿大人的ace球以7-2领先。

  决赛中,2号种子图萨诺夫将与丹塞维奇争夺冠军,之前的两次交手中,图萨诺夫均直落两盘获胜,其中一次就是发生在07年的女王杯草地赛上,但世界排名只有126位的加拿大人也并非一无是处,他首轮就淘汰了头号种子同为俄罗斯人的安德烈夫。(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