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2-3惜败日本 四国赛两负对手无缘决赛

2009年06月20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角
[蔡斌布置战术面露焦急]
蔡斌布置战术面露焦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意大利女排四国赛半决赛打响,排名循环赛首位的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交锋,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最终中国队2-3(21-25、25-17、18-25、25-18和11-15)惜败,遭到日本队“双杀”,无缘决赛。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中,意大利1-3(11-25、23-25、25-15、25-27)不敌波兰。>>>您认为中国输球原因何在?

survey

  中国队首发阵容: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二传:11号魏秋月,接应二传:10号王一梅和自由人:7号张娴;日本队派出主攻:9号石田瑞穗、12号木村沙织,副攻:11号荒木绘里香、10号庄司夕起,接应:1号栗原惠,二传:3号竹下佳江和自由人:19号滨口华菜里。

  首局比赛开始,木村沙织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率先得分,随后殷娜三号位扣球、李娟吊球得分,随后双方僵持,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僵持到7平,魏秋月二次球偷袭得分后,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开始拼发球,魏秋月和李娟双双发球失误,荒木绘里香发球直接得分,13-12继续领先。随着庄司夕起二号位背飞打成,日本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四号位扣斜线、马蕴雯三号位吊球连续得到2分,将比分扮成16平。接着日本队在老将栗原惠的带领下掀起进攻狂潮,王一梅扣球下网后,日本队24-21拿到局点,当日本队二号位吊球得分后,日本队以25-21拿下首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两负日本让我很难接受!
新女排起步阶段输些球可以理解,但一定要好好总结!
中国女排加油!不管怎样我都支持你们!

  第二局徐云丽替补上场,刚刚上场后,徐云丽就进攻得分,殷娜连续两次扣斜线得分,中国队取得3-0梦幻开局,狩野舞子的背飞未能帮助日本队止住颓势,中国队8-1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二号位的单脚背飞中国队拦网出界,小将惠若琪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仍然以10-3大比分领先,随着王一梅四号位一记势大力沉的重扣得分,中国队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老将栗原惠频频在四号位加强攻势,但是她们仍然未能阻截中国姑娘们的凶猛攻势,中国队23-17继续大比分领先,日本队连击让中国队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日本队凭借木村沙织二号位扣斜线、栗原惠的进攻得分,日本队3-0领先。中国队并没有慌乱阵脚,而是稳扎稳打慢慢将比分差距缩小,徐云丽近体快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4,随后日本队越打越勇,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中国队频频主动失误,也让对方获得很多次得分机会,狩野舞子二号位扣球得分后,日本队16-10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荒木绘里香二号位背飞得手,日本队25-18获得第三局胜利,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王一梅利用个人技术连续得到3分帮中国队取得3-0的领先优势,随后荒木绘里香三号位的扣球得分,中国第二波攻势也非常猛烈,殷娜二号位扣斜线、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薛明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在半到位的情况下庄司夕起扣球得分,薛明三号位短平快、王一梅四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队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是屡次进攻得分,并以24-18拿到局点,当惠若琪单人拦网得分后,中国队25-18再次将比分追平,双方大比分2-2。

  决胜局双方打得都非常谨慎,比赛开始僵持到3平,随后狩野舞子的出色发挥帮日本队5-3领先,接着栗原惠二号位扣球得分,日本队连续得到3分,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王一梅四号位开网强攻、薛明拦网得分,中国队连追3分,将比分扳至6平。日本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日本队连续得到2分,8-6领先双方交换场地。王一梅扣球出界,日本队11-8领先,中国队用掉最后一个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失误,徐云丽二号位扣球失误,8-12落后,最后时刻,中国队彻底崩溃了,最终日本队15-1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获胜。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中,由东道主意大利迎战波兰。最终,意大利1-3(11-25、23-25、25-15、25-27)不敌波兰,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21日凌晨本次赛事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将与意大利争夺第三名,波兰和日本将为冠军展开激战。(搜狐体育 海角)

    表现-魏秋月沈静思技术仍欠佳 日本核心老将堪称榜样
         殷娜进攻多变速度技术突出 惠若琪重扣巧打全能
    评分-抗日未果老将发挥不佳 殷娜进攻效率高成为亮点
    分析-蔡家军一位置成战术短板 再负日本恐生心理阴影
         二传薄弱成女排失利根源 快变特色失效终难翻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