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全国男篮联赛拉开战幕 四川主力中锋玩失踪

2009年06月20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全国男篮联赛(NBL)昨日拉开战幕,四川男篮今起将在江西赛区为争夺决赛资格而战。这也是省篮管中心管理层大换班之后,川男篮的首次征程。在此关键时候,阵中主力中锋、身高2米18的付庆飞“失踪”了,教练、队员都不知道他到哪儿去了。

  争抢大付早有“暗战”

  作为在国内为数不多的高中锋,今年25岁的大付在四川男篮是个顶梁柱。然而,自1999年开始,川男篮就开始走下坡路,一直在甲B、乙级之间徘徊不前。为了增强大付的实战锻炼机会,2002年川男篮将他临时租借给了上海东方队,并在CBA中显露头角。

  也就是从那时起,大付成了香饽饽,吸引了国内多家CBA球队为争夺他而展开“暗战”。然而,2004年大付在代表国青队比赛时膝部意外受伤,几乎被“废掉”,这场“暗战”才暂告一段落。2007年大付赴美国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并随川男篮参加比赛,状态有所回升。然而,就在川男篮看到重振希望的同时,那场“暗战”似乎又开始复燃。

  全运会预赛已露端倪

  据记者了解,一直以来,无论争夺大付的“暗战”多么激烈,川男篮的态度都非常坚决——大付是四川培养出来的球员,“仅供租借”。然而,对大付而言,CBA职业俱乐部的诱惑似乎越来越大。

  早年,大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一定要帮助四川队重返CBA,为川男篮重振雄风做出自己的贡献。但现在已经听不到这种豪言壮语了,他的所做所为也让管理层颇为头痛。两年前,四川男篮开始就为冲击第11届全运会决赛圈备战,为此引进了5名内援。作为阵中绝对主力中锋,大付应该是川男篮实现晋级愿望的希望。然而,在上个月预赛中,在首场比赛中大付仅上场两分钟,便以膝盖伤痛为由下场休息,此后再也没有出现在比赛中。到目前为止,包括教练在内的所有人,都无法知道大付的膝伤到底有多重。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失去了主力中锋的川男篮,想在CBA劲旅面前虎口拔牙,结果可想而知。最终,川男篮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决赛。

  小巨人跑哪里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大付的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是“此号码是空号”,由此揣猜,大付可能已经换新号码了。目前大付已经没随队训练了,而且去意已决,并向有关方面表示了退役申请。有分析说,如此退役,那么大付就不再受任何约束,转会也就水到渠成。

  实际上,虽然老家在山东,但大付已经在川男篮呆了11个年头了。自1989年川男篮从山东将其“发掘”后,将大付从一个“白板”渐渐培养成了一名颇具实力的中锋。特别是在大付膝盖严重受伤后,省体育局不惜代价为其治疗,2007年,将其送往美国手术,花上几十万!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大付满怀感激之情地说:“体育局、队里为我这趟治疗花了不少钱,我肯定要尽全力帮球队打全运会、重返CBA。”而今,“大付事件”让所有人无语。虽然我们目前还无法确认大付的真实想法。或许因为伤病,或许是因为想更快成为一位明星中锋,但对于培养自己多年的四川来说,大付不该让人们伤心。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