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走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场地 搜狐体育体验非凡感受

2009年06月20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https://sports.sohu.com/20090620/n264642161.shtml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0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身穿蓝色工服的工人们从闸口鱼贯而出,一些人径直走开,一些人则围拢在车量的出口处。每当一辆卡车缓缓驶出,总有十几个会扒住车尾,努力地向上爬去。这个时候卡车也会在出口处稍微停留一下,于是更多的人很快挤满了卡车。也就是几秒钟的功夫,卡车再度启动,逐渐加速离开,剩下的只有翻卷起来的黄土和又一批翘首期盼的人们。

  这一幕发生在当今非洲土地上最为繁忙的一个工地中,也就是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工地上。今天,作为2010年世界杯开幕式和决赛举办地的足球城体育场已经开始了内部整修、铺设座椅的工程,而就在它充满浓郁非洲风情的外围不远处,燃烧着的垃圾将一缕缕轻烟送上了天空。

  毫无疑问,足球城体育场将是非洲最大、也是最炫的足球场。这个能够容纳94.700名观众的庞然大物就坐落在距离约翰内斯堡十公里的土地上。这里曾经有过一个体育场,当年曼德拉就在那个体育场中号召全南非人民团结起来。而今天,历史的遗迹已经荡然无存,新的圆形体育场正在等待着最后的工序。

  当搜狐体育走进这座体育场时,马上就会想到尚未竣工时的鸟巢。身边一位南非记者友善地问我说,“怎么样,感觉不如鸟巢吧?”这位专业足球记者曾去过北京和济南,甚至还能清晰地说出“山东鲁能”来。

  “这里很不错了,再说体育场没有竣工时看起来似乎都差不多”,我实话实说。

  站在鸟巢里,我的感觉是渺小的。而在这座耗资12亿南非兰特的足球城中,我却没有这种感觉。似乎在这里,我距离球场更近,更可以感受到运动员们的呼吸和心跳。

  同行们在忙着拍照摄像,我却好奇于这里有没有很多的中国工人。“我们好像没有什么中国人,但是有很多的菲律宾人”一位工程监理介绍说。而在施工现场,我见到的更多的是当地的黑人。“菲律宾人刚刚收工”,监理说。

  其实对我们这些体育记者来说,置身于尚未完工的体育场内并不能产生更多的灵感。走马观花式的探寻也只能增添我对于那些辛苦劳作的工人们的同情。然而有一个时间点确实需要牢记的,那就是在2009年的10月份,也就是四个月之后,这座盛名之下的“足球城体育场”就要交付使用了。届时,我们将看到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一个奇迹在工人的双手中冉冉升起。(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