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中意女排为荣誉而战 决赛双方优缺点各异

2009年06月20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决赛和季军争夺战将在都灵市如期举行,半决赛五局惜败的中国女排将在客场挑战意大利女排争夺第三名,而本届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的冠军将在日本女排和波兰女排之间产生。

  中意交锋捍卫荣誉战

  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季军争夺战将是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本赛季的第三次狭路相逢。首回合的比赛较量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半决赛,当时中国女排尽遣主力出场,而意大利女排的主力球员则都在国内进行备战集训,只是临时派遣接应奥托拉尼带领一批年轻队员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最终,中国女排由于一传环节的起伏不定,被意大利新军先后斩获关键比分直落三局以3-0完胜。

  第二次对垒是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小组循环赛的最后一场,当时由阿奎罗、皮切尼尼、塞科瑞和吉奥里的明星阵容首发出场,但是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技术水平,最终以0-3惨遭中国女排零封。值得欣喜的是,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主要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力,主攻是殷娜和惠若琪、副攻薛明和徐云丽、接应王一梅、自由人张娴和二传魏秋月。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一传质量相对稳定,整体的快变战术被全面盘活,防反进攻手段多样化,并且在拦网环节显示出威力。

  由于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先后在半决赛中意外不敌日本女排和波兰女排。这样,中国女排将在本赛季第三次与意大利女排直面交锋。目前中意两队胜负场次以1-1握手言和,虽然本场比赛并不是非常重要的排位赛,但是竞技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每球必争。作为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大冠军杯的前哨战,中意两队必将会竭尽所能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手机会。由于皮切尼尼将有可能会重返主攻位置上,因此自由防守队员一职有可能由卡罗斯出任。届时,中国女排必将会把本场比赛作为捍卫荣誉的焦点战,比赛进程也会因此极具观赏性。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8号惠若琪、12号殷娜

  副攻:4号徐云丽、2号薛明

  接应:10号王一梅

  二传:11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意大利女排

  主攻:9号塞科瑞、12号皮切尼尼

  副攻:17号吉奥里、8号巴拉扎

  接应:18号阿奎罗

  二传:14号罗比安科

  自由人:3号卡罗斯

  日波爆冷出线争冠军

  赛前,谁都不会认为波兰女排和日本女排有机会能够在决赛中相遇力拼冠军,但是事实的结果往往令人出人意料,两支球队都需要用冠军头衔证明自己的实力。日本女排是在首场半决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中国女排率先晋级的,而波兰女排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经过四局的比赛较量,最终以3-1淘汰意大利女排成功出线。

  波兰女排是一支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主攻斯韦涅维茨、副攻嘉伊加尔和皮耶考斯是该队比较稳定的进攻点,而接应卡绍尔则是在一、二号位的高点强攻颇具威胁,这四名球员将构成波兰女排的集中火力点。不过,波兰女排最大的弱点在于自身的不稳定性,经常会在比赛进程中出现莫名其妙的非强迫性失误,而在半决赛中就是得益于将失误环节限制到最低,从而3-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女排。

  日本女排在二传竹下佳江的串联盘活下,整体的进攻实力稳步提升,特别是主攻栗原惠(可以兼职接应)和木村沙织的调整强攻实力有所增强,自身打手出界的技术运用娴熟,而接应狩野舞子的个人进攻突破能力也有不俗表现。副攻位置上的荒木绘理香和庄司夕起在二、三号位近体快和背飞战术威力十足,特别是二号位的背后快球成为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的梦魇。此外,主攻石田瑞穗虽然身高条件不占据优势,但是进攻线路和扣球手段非常丰富。不过,二传竹下佳江在前排的拦网高度将是日本女排不可回避的一道难题,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日本女排

  主攻:9号石田瑞穗、12号木村沙织

  副攻:11号荒木绘里香、10号庄司夕起

  接应:1号栗原惠

  二传:3号竹下佳江

  自由人:19号滨口华菜里

  波兰女排

  主攻:8号斯韦涅维茨、10号沃泽尼亚科沃斯卡

  副攻:5号嘉伊加尔、13号皮耶考斯

  接应:17号卡绍尔

  二传:12号萨杜雷克

  自由人:2号泽尼克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