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队44后年梦回世界杯 朝媒体上下赞创造奇迹

2009年06月20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8日2:00,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十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B组的沙特最终0-0平朝鲜。沙特全场比赛占据主动,拥有相当多的破门良机却均失之交臂,最终只能屈居第三而仅获附加赛资格。图为朝鲜队员庆祝世界杯出线。

  新华网平壤6月19日电 (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世界杯不是谁想进就能进的,靠的是技术和实力,”朝鲜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朝鲜著名足球评论员李东奎在谈到朝鲜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时这样说。


  朝鲜队18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0:0逼平沙特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取得了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实现了44年后再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

  朝鲜足球队在1966年世界杯赛中以1:0击败世界劲旅意大利队,历史性地打进了八强。当时英国媒体在评论这一“戏剧性的结果”时,称之为“童话”。至今,朝鲜媒体还常常回顾这场令人难以忘怀的比赛,并称这是朝鲜队“创造的让世界震惊的奇迹”。

  朝鲜媒体在评论此次客场挑战沙特队的比赛时,盛赞朝鲜队在“铜墙铁壁般的牢固防守中,稳定发挥,再创奇迹”。

  《朝鲜新报》在评论这场比赛时认为,“守门员李明国的严防死守,中场队员安英学的成熟老到,以及前锋郑大世不放过任何机会的多次进攻”,使得西亚劲旅沙特队望洋兴叹,束手无策。

  平壤体育团足球教练崔昌熙尤其对自己的弟子、守门员李明国赞许有加,他说:“这次比赛,朝鲜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特别是守门员李明国,他是我们体育团培养出来的队员,我们体育团都以他为荣。”

  朝鲜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消息当天就在平壤市民中传开了。媒体报道说,平壤市民当天早晨上班时,几乎所有的话题都是足球。在街道、地铁、公交车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议论纷纷、情绪兴奋的场面,平壤市内各体育场馆周围聚集了大批球迷,他们载歌载舞,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

  时隔44年后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消息也被媒体赋予更重要的意义。朝鲜《劳动新闻》19日报道说,“正当我国人民掀起建设强盛大国新高潮的时候,我国男足健儿取得的胜利是顽强的斗争精神的一大喜事。这个令人自豪的胜利将极大地鼓舞我国军民在强盛大国的建设中创造新的奇迹”。

  目前,朝鲜人对自己的球队在明年世界杯中杀出重围、再进八强乃至创造新的奇迹满怀信心和期待。李东奎说:“最近几年我国足球在体力、技术、战术和后备人才的培养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40年多前曾让世界震惊的朝鲜足球队如今拥有无限的潜力。明年世界杯上,我们会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