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双星类似经历谱兄弟情 联手共铸斗牛士未来

2009年06月20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百支蜡烛

    搜狐体育讯 1997年加入巴塞罗那青年队的皮克,在英格兰转了一圈重新回到诺坎普之后,不仅和巴塞罗那一起拿到了三冠王的荣誉,在西班牙国家队也已经站稳了脚跟。20岁的布斯克茨则随着皮克的脚印,同样在巴塞罗那取得成绩之后,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员。两名年轻的巴塞罗那小将,都将是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未来的栋梁之材。

  皮克2004年加盟曼联。租借萨拉戈萨一个赛季之后,弗格森召回皮克,将其列入2007/08赛季球队的一线队中。皮克随曼联一起得到了该赛季的欧冠冠军。本赛季,皮克回到老东家巴萨,虽然转会费在不菲,但皮克随后的表现却也证明了是物有所值。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皮克表示:“很高心回到西班牙,回到我家人和朋友们的身边。更重要的是,巴塞罗那这个赛季表现出色,拿回了三个重要的冠军头衔,这样的成绩不可能更好了。我们期待在下赛季再度捧回这几座奖杯”。

  布斯克茨加盟巴萨后很快得到了青年队主帅瓜迪奥拉的赏识。当瓜迪奥拉成为一队主帅,布斯克茨也就成了瓜迪奥拉提拔的“嫡系”力量。在采访中布斯克茨表示:“这对我和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完美的赛季,我踢了很多场比赛,超过了我的期待。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三冠王。在俱乐部的表现也让我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希望这一次在南非,我们还能用一个冠军来作为整个赛季的结束”。

  在被问及如何能取得成功时,皮克表示:“这几年似乎一切都在快速的发展中,我很高兴至今都还是很顺利。我不想去分析太多的原因,宁愿就这样保持现在的进步节奏”。布斯克茨则表示:“就是保持自己的作风,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所有这些都帮助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在巴萨和国家队类似的成功和两人相仿的年龄,也让两人成了一对好朋友。对于自己的队友皮克,布斯克茨更多的是是赞誉之词:“皮克是个顶级球员,他依然十分年轻,尽管已在需要经验的中卫位置上踢了很多年。在我看来,他非常自信、滑稽,有时候也很容易让别人生气,但他是个好人”。

  皮克也对布斯克茨做出了评价:“我为他的进步感到高兴,我们已经成为了伟大的朋友,能一起在国家队真好。他的表现让他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走在一条路上,他则是另外的方式,但我们同样是在巴萨和国家队并肩战斗”。

  皮克回到诺坎普之后,稳定了自己在巴萨的主力位置,在西班牙国家队也基本上顺利的占据了一席之地。布斯克茨这个一年级新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条线上都在短时间内作出了飞跃性的进展。伟大的友谊之下,两个同伴正在成长为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的未来栋梁之材。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