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迎良机欲重夺第一宝座 网坛暗战重新启动

2009年06月2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伦敦19日消息,在纳达尔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令人惊讶的做出因伤退出今年温布尔登大赛的决定后,之前围绕他与费德勒再续球王争霸战的话题也似乎立刻就有了结论:如果KingRoger能够第6次在全英俱乐部捧起冠军金杯,那么他将肯定能够在两周之后重夺世界No.1的宝座,完成年初在墨尔本公园洒泪败给纳达尔后曾经一度看似已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目前在即时的世界排名榜上,纳达尔与费德勒在刨除了去年温网的冠亚军分数2000分与1400分后分别是10735分与9220分。根据ATP从2009赛季起实施的新的积分规则,费德勒要想借由征战温网大赛的良机来实现一举反超纳达尔的心愿,则必须拿到冠军的2000分奖励,因为即便是亚军的1200分也无法帮助他完成数字上的超越。

  尽管这样的前提看似过于苛刻,但是对于已经连续6年在温网占据决赛席位的瑞士天王来说,一切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更甚的是他此次被分在4/4区的签运形势相当理想,在晋级四强之前可谓一路平顺,几乎不会碰上任何有能力制造麻烦的对手。只是在到半决赛与冠亚军争夺的最后两阶段时,竞争的压力与热度才会逐渐令人感到有窒息感,德约科维奇、穆雷,甚至还有德尔-波特罗与罗迪克,都有可能成为费德勒必须警惕的潜在对手。

  当然,没有了纳达尔作为竞争力时所带来的沉重压力,费德勒争夺冠军的形势无疑将变得清晰许多。我们都知道,在大满贯决赛对手不是纳达尔的另外9次争冠战中,KingRoger的胜率是100%。

  不过对费德勒,正如其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完成全满贯荣耀的心愿后所说,现在的自己已经完全卸下了任何包袱与压力,能够更加专注于打好球所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第15个大满贯,或是第6个温网冠军,还有脱离自己控制还不满一年的世界No.1宝座,已经让人并不意外的都在向罗杰招手了。

  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不能不提的还有早已多次表达出雄心壮志的穆雷,苏格兰天才此次背负全英国的期望本土作战,被全球媒体与诸多巨星前辈看好为继费德勒之后的二号夺冠热门,一旦两人最终在两周之后的周日如愿遭遇,无疑将会同样的令全世界为之瞩目。而如果穆雷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他的世界排名亦将来到10730分,距离纳达尔仅仅只有5分的差距,并取代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No.2,因为后者如果只获得亚军的话,积分只能来到10420分。

  可以说,在纳达尔黯然退场之后,新的“暗战”已经在悄然展开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