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磊磊弧线破门拯救泰达 于根伟接班人爆发正名

2009年06月20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何晓敏

  上一轮在北京遭遇了一场不愉快的比赛,天津泰达次番迎来连续第二个客场作战。结果他们在下半场少一人应战的情况下晚节不保,被青岛中能在临近比赛结束前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最后只能从青岛带回一分。

  下半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马磊磊的精彩弧线射门,多少为天津队减轻了压力。

继亚冠赛场梅开二度后,这位有“于根伟接班人”之称的年轻前锋证明了自己不是浪得虚名。

  本赛季,马磊磊在中超赛场上的时间并不多,12轮比赛只有区区两次首发机会。本场比赛,马磊磊再度出现在天津泰达队的首发阵容中,并出任左前卫。第49分钟,马磊磊就曾有过一次带球过人后的射门,差一点为客队首开纪录。当时天津队在前场抢断后,马磊磊拿球后在左路连过三名青岛队员后直入对方禁区,可惜他的一脚抽射稍稍高出横梁。好在第72分钟,马磊磊终于抓住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的机会,踢出一脚吊射直挂青岛大门右上死角。

  马磊磊的这次吊射不禁让人联想起他前不久在亚冠赛场上的“成名之作”。在亚冠小组赛天津泰达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中,出线无望的天津队打出一场3比1的胜利。而当时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就是这名1989年出生的小将。马磊磊先是在上半场第11分钟,在离门30米处左脚打出弧线球,皮球擦着立柱飞入网底,第6分钟后他又横向停球劲射,为天津队扩大了比分。那次的惊艳表现让人记住了马磊磊的名字,俱乐部高层也对他给出了“他已超越同时代的于根伟”这样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