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因素解析纳达尔退赛 重整河山美网剑指金满贯

2009年06月20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发布会上黯然落泪]
发布会上黯然落泪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热身赛输给瑞士选手瓦林卡之后纳达尔在稍后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告别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也就此放弃了温网卫冕之旅。纳达尔放弃的除了温网之外,还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次的损失可谓巨大。然而是什么让纳达尔做出退赛的决定呢?除了膝伤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呢?众多专家从纳达尔成名那一刻起就争论的有关纳达尔打法的问题是否真是一语成谶呢?

  如果说在前天与休伊特的比赛中纳达尔跑动一般的话,那么在与瓦林卡的比赛时纳达尔的表现还算不错,至少没有到完全不能打球的程度。据BBC爆料,纳达尔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在首盘跑动自如,甚至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是就在输掉了这场雨瓦林卡的热身赛后,纳达尔却最终选择了退出温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纳达尔实现金满贯
纳达尔神话就此终结
纳达尔很难回巅峰了

  退赛原因1:签运太差

  纳达尔将退赛理由定为自己未恢复到100%的程度,但是既然已经来了,而且膝盖伤病也出现了好转的迹象,纳达尔为什么还要退赛呢?在这场热身赛前的几个小时,本次比赛男单签表出炉,纳达尔签运不济,首轮即遭遇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如果晋级第二轮将极有可能遇到前温网冠军、刚在热身赛上战胜自己的休伊特。在上半区高手还有罗迪克、穆雷等人,纳达尔的签运可谓倒霉至极。

  即使顺利晋级每轮也均需陷入苦战,而且以纳达尔目前的竞技状态来讲很难避免惨败的命运,因此此时选择退赛也是一个明智之举。养好伤,期待美网实现金满贯伟业,这样的安排倒也在情理之中。

  退赛原因2:打法瓶颈

  纳达尔的打法从出道开始就一直受到很多人的质疑,他的打法本身对体力的要求就很高,正因为如此,纳达尔的伤势恢复也特别慢。09赛季前半段纳达尔的表现是疯狂的,他在澳网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硬地大满贯单打冠军。而在法网开战之前,纳达尔连续作战,包括连续三周背靠背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意大利电信杯,这三项赛事纳达尔实现“冠军帽子戏法”

  在取得辉煌荣誉的背后,纳达尔也付出了沉重的身体代价,特别是脆弱的膝盖成为了他的噩梦,伤势比想象中还要严重。西班牙小天王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只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治疗,他的膝盖老毛病才能得到彻底根治。

  纳达尔跑不死的体能让对手无可奈何,通过这次受伤,纳达尔应该思考如何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对纳达尔而言,要想在短时间内改变自己的固定打法并不现实,但纳达尔应该学会有选择性的参赛。

  退赛原因3:保存体力

  对于23岁的纳达尔而言,金满贯只剩下美网最后一座天王山,而今年在随着澳网夺冠之后这一目标变得更加清晰起来。或许一年前没有人能够相信,完成这一任务的人是纳达尔,但是随着他在温网、奥运会和澳网三大赛上的加冕,人们开始不得不相信纳达尔有这样的实力。

  尽管放弃了温网的卫冕之战,也极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对于纳达尔而言,精心准备下半年的美网时间还是十分充裕的,而在纽约费德勒已经实现了五连冠的伟业,纳达尔能否在那里再次抢走费德勒的盘中餐值得期待,而果真如此的话,他将实现金满贯,这一成就决不亚于费德勒在法网的加冕,要知道瑞士人可没有奥运会的单打金牌。

  尽管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释纳达尔的退赛,但是结果已经注定,他的签位也被德尔波特罗取代,但是纳达尔毕竟只有23岁,现在谈论他是否一蹶不振还为时尚早。结束了一年半的疯狂之后,纳达尔也该歇歇了,任何选手都有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费德勒挺过来了,现在轮到了纳达尔,他的未来只有他自己能够掌握。

    退赛-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09温网 发布会现场落泪(图)
    解析-纳达尔疯狂参赛付出惨痛代价 他终究是人不是神
         现役NO.1体魄难比费德勒 如何才能延长职业生涯
    点评-三大社:纳豆许诺尽快复出 35年弃卫冕战第二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