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打进世界杯刺激足协 称“爱国哨”坑害国足

2009年06月20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6月18日,朝鲜队携手韩日闯入南非世界杯,中国足坛则还在为“谭踹踹”引起的鸡毛蒜皮纠缠不休。这样的对比,让中国足协很难堪。

  “从世界杯预选赛看,我们已经是东亚第四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让谭望嵩的一脚闹得满城风雨?现在已没什么真正的强队和弱队,我们应该把精力用在如何真正提高中国联赛水平上。

”18日,中国足协一高层官员对记者说。

  朝鲜刺激中国足协

  18日凌晨的决战,假如出线的是沙特,中国足协绝不会如此躁动。但最终是朝鲜笑到了最后,这让中国足球人心里是五味杂陈。一名中层官员18日晚对记者说,“都说朝鲜队脚下粗糙,个人能力不怎么样,可人家怎么还是进军世界杯了?因为人家目标一致,有良好的凝聚力,有坚强的意志和品质。”

  “反观我们呢,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问题。俱乐部之间相互不团结,一个谭望嵩就被闹得沸沸扬扬,让中国足球的劣迹无限扩大。从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看,中国队绝对是东亚第四、亚洲三流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本整天纠缠于那些鸡毛蒜皮的事?另外,说人家朝鲜国家队穷,人家这次进军南非,3场小组赛下来获得的出场费就一千多万美金吧,还能说人家穷吗?”

  一名足协高层领导在谈到朝鲜时说,“不是历史没有给我们机会,而是自己没有把握机会。从足球水平角度讲,朝鲜不见得比我们强,但是人家在意志品质和精神方面确实好于我们。2000年上海四国赛时,朝鲜球员四五个人才买一听可乐,显得很寒酸,在场上却永不服输。当时阎主席观看朝鲜队训练时都哭了,甚至用脑袋撞护栏,他觉得我们拥有那么好的条件,却没有朝鲜队的精神和气势。这次十强赛,朝鲜队也是打得勇猛顽强。”

  “爱国哨”害了国家队

  谭望嵩的一踹,只是中国足球诸多问题的一个缩影。俱乐部拼命“护犊子”,其他俱乐部不遗余力搅和,一些足协官员还曾力保问题球员,最终导致球员虚火陡升。谭望嵩去年奥运会上那一脚之后,谢亚龙极力维护,最终让其逃脱重罚;去年和今年他又两次在京津之战中暴力犯规,可都得到了泰达俱乐部的袒护。“什么时候俱乐部真正按照制度和规则办事了,球员也就收敛了。”足协官员叹着气说。

  朝鲜这样被制裁国家的球队,都已能适应国际执法的裁判;而已经职业化16年的中国足坛,却到处充斥着裁判执法不力的口水。京津之战的主裁判万大雪,多次漏判和错判令人愤怒;而前不久中沙之战中他的“爱国哨”,连中国球迷都感觉羞耻。在上轮广药和申花的比赛中,主裁判范崎对申花球员的恶意犯规视而不见……球员们的许多过激动作,也是裁判纵容出来的。

  对此,某足协官员表示,“中国裁判总是考虑主场因素,又不能得罪太多俱乐部,所以执法时优柔寡断。裁判的一些行为不是在帮助中国足球,而是害中国足球;他们在场上帮国家队也是害国家队。中国球员为什么屡屡在国际赛场吃亏,和我们的裁判在国内联赛中的执法尺度和环境有很大关系。朝鲜队出线,对我们是个极大的刺激,不仅要提高球员和联赛的水平,还要真正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