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印尼赛分别淘汰林丹和王仪涵 陈金卢兰气势如虹

2009年06月20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2009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结果两员江苏小将陈金和卢兰发挥神勇,分别淘汰了“一哥”林丹和“准一姐”王仪涵。

  林丹决胜局竟4:21溃败

  男单一场1/4决赛备受关注,由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林丹和赛会六号种子陈金展开中国德比,最终林丹先赢后输以1:2(21:18、17:21、4:21)被陈金逆转,超级丹无缘四强,而陈金半决赛将战大马名将李宗伟和韩国猛将朴成奂之间的胜者。

  根据世界羽联官方资料,林丹和陈金在世界性大赛里总共11次交锋,林丹8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就出现在2009瑞士精英赛半决赛,结果林丹直落两局轻松胜出。不过在2008赛季陈金对林丹的战绩是3胜1负,是近年来首位一个赛季三胜林丹的选手。

  第一局超级丹随着比赛的深入找到了手感,8:12落后的情况下掀起高潮,将比分扳成12:12并最终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陈金一上来就用压底线的战术控制林丹,这招果然奏效,陈金取得了5:1的梦幻开局。最终陈金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金开局依旧很顺,林丹还没有缓过神来就已经1:7落后,陈金越战越勇,无论是大力扣杀,还是网前缠斗,抑或是高远球拉吊,全部压倒了超级丹,并最终以21:4拿下,从而2:1逆转淘汰林丹。

  卢兰掀翻“准一姐”

  王仪涵是国羽队内继张宁、周蜜之后,又一位身体素质极为优异的选手。去年的日本超级赛,王仪涵异军突起,在谢杏芳缺阵,朱琳、卢兰双双提前出局的情况下,独挑大梁经受住考验,连胜拉斯姆森和周蜜夺冠,为中国女单赢得奥运会后第一个重量级赛事的冠军。

  首局比赛王仪涵过于慢热,卢兰开场就以4:1取得领先,此后王仪涵在网前小球的处理上一直显得很被动,进入技术暂停时,卢兰以11:6遥遥领先。再次回到赛场,卢兰状态神勇,以21:10先下一城。第二局王仪涵重整旗鼓,上场后便掀起5: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11扳平比分。决胜局王仪涵体力下降,卢兰改变战术与对手死磕。王仪涵10:7领先后被卢兰连得五分以12:10反超。中局阶段双方争夺较为激烈,15:15后卢兰开始爆发,连得四分以19:15占得先机,小将王仪涵顶住压力掀起5:1的得分高潮,不过在关键时候还是卢兰更为稳健,结果她以22:20结束比赛,2:1战胜王仪涵挺进四强。今天,卢兰的对手是印度女将内瓦尔。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