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2009年06月20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朝鲜男足是一支神秘之师,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举国体制下的朝鲜男足是如何重返亚洲一流强队行列的?

  迟到从不发生训练一直玩命

  与朝鲜足球有接触的人,对他们感触最深的几乎都是训练有素和整齐划一,比如:训练开始前、结束后,朝鲜的队员都习惯集体向教练致意;平时训练和比赛,严格遵守统一的时间表,迟到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队内的食品、装备即使很充足,队员们也习惯了等待领队、教练来配发……

  前不久,一位中超教练深有感慨地说:“如果,我们能像朝鲜队员那么玩命训练、团结一致,中国足球怎么会沦落到现在这个熊样?”

  虽然从硬件上看,朝鲜国内的联赛比较简陋,根本无法要求场地都铺设草皮;球员的比赛训练装备也不是任何知名品牌;大运动量消耗下,运动员也不过是温饱而已,还谈不到更高层次的营养、康复。

  但是“足球热”在朝鲜国内还是很普遍的。朝鲜国内的小学、中学、大学几乎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足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很频繁,包括很多企业,也把踢足球作为丰富业余生活。

  没喝完的水训练后都要带走

  2008年2月东亚四强赛在重庆进行,记者有幸与朝鲜队“亲密接触”。通过对朝鲜队训练和比赛的观察,朝鲜队给记者的印象是,他们队伍的纪律相当严明,在训练时每个人的东西总是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一旁。另外,队员们还相当节俭,从来不会乱扔喝剩下的矿泉水瓶。

  由于队中有三分之二的球员来自军队,良好的纪律成为了他们的标志。在前往训练的时候,队员们都是集体整齐地出现,然后登上大巴前往训练地。而其他队伍的队员都是三三两两结伴出现。

  抵达训练场地后,队员们才会换上自己的球鞋训练,而平时穿的运动鞋就地放在地上,整齐地像一条直线。据记者观察,朝鲜队队员相当爱惜自己的鞋子,只有比赛和训练才会穿足球鞋。除了鞋子之外,连随身携带的服装、运动包也都摆放得中规中矩。

  在训练时,朝鲜队队员也相当严肃,很少出现打闹的现象。最让记者感动的是,在训练时没有喝完的水通常都要带走,更不会随手丢到地上。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