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津之战“红人对决” 国足飞翼PK小蒿更胜一筹

2009年06月2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津青之战看点颇多,除了两队以往之间联系紧密,双方阵中核心也因被外界冠以“国足红人”而备受关注。天津队进攻的绝对核心蒿俊闵,在“高一期”对阵德国队时,用一粒进球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而在国家队的后两场热身赛中异军突起的姜宁,因在与沙特队比赛中打入一球,也是声名鹊起,近日还风传他将加盟西甲。

就是这样的两大红人在昨天的绵绵细雨中开始了正面PK……

  桑特拉奇并没有将姜宁安排在他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而是和曲波搭档打起了前锋,位置更靠右,这也导致他和在天津队雷打不动打右前卫的蒿俊闵正面交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全场比赛除了两人各自一脚漂亮的远射外,就是比赛临近结束时,小蒿铲倒姜宁给人印象最深了。

  上半场第20分钟,姜宁率先发飙,打出一脚质量颇高的凌空抽射,幸亏杨君站位很好,注意力也比较集中,直接把球抱住了;之后,蒿俊闵几乎是如法炮制,但力量更大,角度更刁,刘震理情急之下将球托出横梁,天津队因此获得一次角球的机会。在这一回合较量中,蒿俊闵应该是没有争议地胜出。

  第42分钟,天津队后场发动一次长传进攻,曹阳在左路大脚长传将球吊至前场右路,蒿俊闵拿球后快速前插,45度角传中将球吊至青岛禁区,中路跟进的王新欣在小禁区内倒地铲射,结果皮球高出了横梁,青岛队又躲过一劫。小蒿像这样的绝妙助攻几乎贯穿全场,天津队有威胁射门十有八九都和他有关系,反观姜宁因为被派作前锋,组织进攻并不多,大多时候都是在前场等待拿球,作用明显不如小蒿。

  比赛临近结束时,天津队大举压境,蒿俊闵一次次地在中场吹响冲锋号,而姜宁也回到中场,皮球从青岛队的禁区内被踢出,姜宁得球转身就要发动快速反击,却被回追的蒿俊闵成功铲断,略显郁闷的姜宁甚至在原地坐了半天才起身。郁闷了大半场的他在终场前本队的反击中担任了助攻手的角色,为扳平比分出了力。

  在高洪波麾下司职国足两翼的姜宁和蒿俊闵,本场比赛都拼尽了全力,作用应该是半斤八两。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