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争议球小负巴西二战拿下蓝军 埃及不得了

2009年06月20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B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巴西和意大利将会小组出线,但是埃及人却不这么认为。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联合会杯的比赛中,埃及队凭借中场霍莫斯的进球以1∶0击败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爆出了本届联合会杯的最大冷门,而这场比赛也让B组的局面变得非常混乱——4支球队都还有出线可能。

  神秘黑马

  经过本次联合会杯的比赛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埃及队将是明年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自从1990年世界杯之后,埃及队就无缘世界杯的决赛圈,人们都快要忘记这支北非的劲旅了。过去连续两届非洲杯,埃及队获得了冠军,这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在人们的印象中,米多、扎基这些英超明星是埃及足球的全部,而实际上,目前的这支埃及队却和这些大牌球星没有太大的关系。

  埃及国内三强阿赫利、扎马莱克和伊斯马里的球员组成了埃及队的班底,和许多非洲球队不同的是,埃及队不但拥有非洲球员的足球天赋,还有欧洲足球的整体和严谨。面对巴西队,他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一度追成3∶3平,但是经验的不足让他们最终3∶4失利,而面对意大利队,他们终于汲取了教训。

  本场比赛,埃及队一上来并没有和意大利对攻,他们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和意大利队在中场展开了争夺,而稳固的后防线也没有给意大利人太多的机会。第40分钟,顶替队长哈桑出场的中场霍斯尼接到阿布特里卡开出的角球之后头球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埃及人这一次让世界足坛感到了震惊。

  比赛当日正好是埃及队主教练谢哈塔的60岁生日,而击败世界冠军无疑是谢哈塔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是非洲最好的球队。明年世界杯,我们要给世界一个惊奇。”谢哈塔说。

  形势复杂

  复杂,的确是太复杂了。在这个小组中,就算意大利击败巴西拿到6分也可能出局,就算美国击败埃及只有3分也可能晋级。

  目前B组的形势是,巴西两战全胜积6分、进7球失3球净胜球为4;意大利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进3球失2球净胜球为1;埃及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进4球失4球净胜球为0;美国两战皆墨积0分,进1球失6球净胜球为-5。

  按照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排名规则,在积分相同的形势下,直接比较两队净胜球。如果净胜球相同,直接比总进球数。意大利战巴西若净胜巴西2球或2球以上,则百分百出线;若净胜巴西1球,或战平巴西,需要看埃及脸色,因为埃及只需获胜即可压倒意大利出线;若意大利输给巴西,如想出线就寄希望于埃及输球,再比拼净胜球。若意大利、埃及同输对手1球或2球,则意大利和巴西出线;若意大利、埃及同输对手3球或3球以上,则美国和巴西出线。

  虽然输球,但是里皮依然对意大利队信心十足,“虽然我们输给埃及,但是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会在最后一轮击败巴西队,证明我们依然是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