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足联新议废除年龄限制 令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2009年06月20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日表示将考虑废除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年龄限制,此消息让国际奥委会和众多成员国兴奋不已,中国足协却似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好消息成坏消息之由,乃因新规则有新玩法:废除年龄限制,不包括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球员。

尽管“排除世界杯球员”的规定在洛杉矶和汉城奥运会时曾使用过,但对亚洲和非洲例外,此次则一视同仁,亚、非再无任何优惠。

  这就意味着奥运足球水平将会整体提高,中国足球的奥运之路将更加艰难。原因有二:一是世界足球强国人材济济,不能参加世界杯的优秀成年球员似恒河沙数,而中国足球一向用兵捉襟见肘,新规定造成的新态势就是此消彼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二是由于年龄再无限制,中国足球“以大打小”的优势从此不能在奥运赛中体现。说来怪可惜的,中国足球多年“成年不如青年、青年不如少年”的现象,随着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夺世界冠军之后的后院起火,随着国际足联更改奥运规则后中国“白金一代”优势的消失,中国足球今后就只能自弹自唱“自古英雄出少年”了。

  或曰:假若中国足球审时度势,放弃世界杯全力实施奥运战略,不是因祸得福么?此逆向思维看似有理,其实非也。诚如上述,世界足球强国替补板凳相当之深,即便是亚洲日、韩等队,中国队以一队打其二队,也难言必胜。关键是,最强阵容奥运失手,无异于西瓜芝麻一并丢掉。而即使侥幸出线也是得不偿失,因为世界杯与奥运足球之比,就是熊掌与鱼之比。今时不同往日,苏眉、老鼠斑等鱼价钱再贵,也难与熊掌相提并论,丢了熊掌得了鱼,从性价比来看,无异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国际足联此动议之时,恰逢朝鲜队事隔43年后重新冲进世界杯之日,临渊羡鱼,也是另一意义上的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