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国比赛中国3比0意大利 女排“变脸”渐入佳境

2009年06月2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争议中的中国女排迎来了一场颇具分量的胜利,19日晨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意大利,蔡家军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循环赛阶段2胜1负获得第一。

  不久前的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曾以0比3输给对手,3局的总分差只有区区6分。

此番转战都灵,场面依然胶着,但获胜方已经换成中国队,3局的比分都是25比23。

  中国队首发阵容继续“变脸”,但在主攻位置蔡斌沿用了上一场的“重大发现”惠若琪。如果说上一场逆转波兰得益于王一梅、惠若琪的个人爆发,此役中国女排在进攻手段上表现得更加丰富。王一梅的前后排强攻、薛明的身前球、徐云丽的背后球均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即便是强攻实力一般的殷娜,也利用打吊结合多次得分。此外在意大利引以为傲的拦网环节,蔡家军的表现也不落下风。

  更可喜的是这支新女排在精神面貌上的改观,局末阶段胜负都在一念之间,关键时刻新人当家的中国女排没有手软,这样的胜利也足以平息建队以来的种种质疑。

  三战循环赛新女排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半决赛中国队将再度面对日本,渐入佳境的蔡家军没有想到复仇机会来得如此之快。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