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瑞龙:国安无斗志让人失望 更多阻击还在后面

2009年06月20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的比赛看后真让人失望,与上一场比赛打天津队相比,国安队仿佛判若两队。接连取胜后,平局是可以接受的,但比赛中没有取胜的欲望与拼搏的斗志才是最令人担忧的。这场比赛暴露出的是队员比赛态度问题,我在此疾呼:夺冠的心气、取胜的士气,国安队的这口气不能松!

  作为连续主场的最后一个,原本真是国安队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

不过面对一支实力并不在天津队之上的河南队,全场甚至没有一脚真正让对方球门感受到震撼的射门,这显然不是国安在工体应该表现出的水平。分析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队员思想上有所松懈。连续的胜利、排名登上榜首让队员心里滋生骄傲自满情绪,尤其是上一场击败实力不俗的天津队,可能很多队员感觉飘飘然了。领头羊历来压力大,对手高度重视,一副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架势。比赛场上,如果开始紧不起来,情绪急躁下反而失误增多,再想绷紧这根神经也很难了。第二,比赛暴露出我们破密集防守办法不多。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破密集防守要抓机会,要多走边路,要利用好定位球,最主要的是要持续不断地给对方压力。可我们昨晚在国安队的身上都看不到这点。第三,我认为李章洙排兵布阵与换人还欠精细。破密集防守我们缺少高中锋这样的致命武器,就需要充分调动现有人员积极性,挖掘队员潜力。闫相闯速度快体能差,他似乎更适合下半场上去冲击对手。而小格里菲斯这样能拼抢、拼劲儿足的队员应该早些上场。当然作为与球队朝夕共处的主帅,李章洙更清楚队员的特点与状态,可至少从昨天的比赛看队员状态调整很是问题。

  坐上了领头羊的位置,就成了中超的众矢之的,国安在今后的比赛中还将面临更多河南式的阻击。接下来是客场之旅,希望这场平局能让球队警醒,这口气还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