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豆因伤无缘温网卫冕 费德勒有望夺回世界第一

2009年06月20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四大满贯之一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而卫冕冠军西班牙球手纳达尔却在今日宣布退赛,原因是严重的膝盖肌腱炎无法及时痊愈。头号种子无缘温网,前不久刚刚问鼎法网的费德勒有望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座。

  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球场,卫冕冠军纳达尔1比3负于瑞典黑马索德林无缘八强,同时也结束了5年来的法网不败神话。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23岁的西班牙天王可谓祸不单行,法网时就已经出现的伤病经过两周的休养仍然没能痊愈。

  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纳达尔只得退出温网,这也是时隔七年后又一次出现卫冕冠军缺席温网。上一次没有卫冕冠军的温网是2002年,克罗地亚名将伊万尼塞维奇在2001年以外卡身份书写夺冠奇迹后无缘卫冕之旅。

  2008年是纳达尔网球事业的巅峰,他连续夺得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从而超越费德勒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座,同时也终结了瑞士天王保持了237周稳坐世界第一的纪录。

  2009年澳网决赛,纳达尔第一次在硬地大满贯击败费德勒,攻克了瑞士天王最后的阵地。但就在世界网坛似乎已经成为纳达尔时代的时候,西班牙人却因为伤病而失去的光芒,眼看着费德勒第一次在红土场封王,完成“全满贯”大业。

  如今,纳达尔无缘温网后,很可能又要眼睁睁的看着费德勒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座。目前,费德勒很可能夺得哈雷公开赛冠军,从而在温网之前就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820分。如果费德勒能够闯入温网决赛,就能在ATP积分上实现逆转。(陈浩)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