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博飞蹬踏柳超面部染红 中超暴力难终结(组图)

2009年06月20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陆博飞蹬踏瞬间
陆博飞蹬踏瞬间(组图

    搜狐体育讯 又是红牌,又是伤人动作!继上一轮天津小将谭望嵩飞铲杨智被处极刑后,本轮回到深圳面对老东家的江苏队长陆博飞也出现严重的伤人犯规动作。在今天(6月20日)深圳乐清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第37分钟,陆博飞在拼抢中鞋钉踩在柳超脸上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

  球员是绿茵场上的施暴者和受害者。比赛刚开始,深圳队就连续发动潮水般攻击,作客的江苏舜天一时难以适应对手双前锋的攻势。第6分钟,深圳队任鑫在右路45度斜吊禁区,黄凤涛门前两名后卫包夹中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深圳队继续控制皮球,柳超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小角度打门被出击的关震用双腿挡出。

  直到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后,江苏舜天才逐步找到比赛状态。当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江苏队外援卡洛斯与深圳队柳超争抢后摔倒。柳超与上前补防的陆博飞形成对等机会。但是在柳超倒地铲球后,陆博飞在争球的同时用球靴鞋底踩踏柳超面部。主裁判徐航直接出示红牌将陆博飞罚出场外。

  当值主裁判徐航向陆博飞出示红牌的一瞬间,所有江苏队员都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包括队友唐田在内的很多人都向裁判进行着解释。回顾陆博飞的这一不冷静动作,事实上也与上一轮谭望嵩的犯规导致红牌下场有一些类似:都是在面对对手拼抢时,因为未及时收脚而导致伤害到对手。

  按照以往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惯例看,追加处罚的重点应该放在暴力和非体育道德行为,在体育范围内的犯规动作大小,各个联赛都有不同尺度,但本赛季足协加大了追加处罚的力度,从之前于涛、唐田、谭望嵩的追加处罚看,陆博飞的动作被裁判监督写进赛后报告则难逃处罚。

  本轮舜天队作客深圳,作为队长的陆博飞可谓是回家之行。2003年八一队解散后,陆博飞转会到深足,并在2004年帮助深足夺得中超冠军。2006年9月5日,陆博飞在深圳遭受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流血事件,凌晨被两位拦路打劫的歹徒刺伤。2007年,陆博飞应昔日恩师裴恩才的邀请转会武汉,今年又转到裴恩才带领的舜天队。此次重返深圳体育场,陆博飞百感交集,不料在老东家面前的表演却是以红牌收场。

  球场暴力不是中超的专属,任何联赛都有球场暴力。中超有些场次的红牌确实较多,但不能就此认定中超球场暴力已经到了耸人听闻的程度。中国球员从小没有养成好习惯,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对足球的认识有偏差。足球不是打牌、下棋,这是一种需要激烈身体对抗的运动,足球是野蛮人的绅士运动,我们在对足球的理解和认知上,与欧洲还有很大的偏差。完全杜绝球场暴力行为是不可能的,只能依靠裁判去严格按照规则进行处罚。(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