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女队输球不输信心 主帅道姚彦一点亟待突破

2009年06月20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 (记者 李旭)乒超联赛第7轮,坐镇主场的江苏女队苦战5盘不敌大同。输掉比赛但没有输掉信心,江苏队主教练王永刚表示:“我们的队伍很年轻,非常有潜力。如果打得好的话进前四不是没有可能。”

  王永刚有资本放出“豪言”,去年仅名列第8的江苏队着实成了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她们先后战胜了去年排名第一、第三和第四的山东、山西、八一,联赛前6轮,她们以4胜2负的成绩位居第四。

  不过,年轻的队伍有冲击力,但是缺乏持续性,状态会时好时坏,这充分地体现在了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大同女队,头号主力姚彦先后以1-3和2-3输给冯雅兰、李晓丹,丢掉两分。尽管,范瑛赢下李晓丹以及张潇玉/王璇双打上拿到的1分一度让主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年轻选手武杨在第五场单打3-1力克张潇玉,江苏队最终以2-3告负。

  “对手虽然之前的战绩不是很好,但每个选手其实有很不错的实力,像李晓丹在最近一段时间有非常好的表现。在准备会上我就要求队员不能轻敌,我们要摆正位置去拼对手。”可惜,王永刚的要求并不是队员们都能做到。对于姚彦丢掉两分,王永刚直言她的思想上有包袱、放不开。“比赛之前我和她聊了,在队内比赛中,虽然互有胜负,但姚彦感觉在技战术和综合实力上打冯雅兰与李晓丹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在因此比赛场上,她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总是放不开手脚,不能够去博对手。”

  王永刚表示姚彦如果要更进一步,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必须解决思想上的问题。“通过这两年的成长,她在综合实力上的确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但是她在思想上必须也要有所突破,比如碰到张怡宁、郭跃,她一开始能拼得很好,但一旦掌握主动时又会出现想法。而打必须要赢下的球时,她有时又会表现得想赢怕输。”

  王永刚知道年轻队伍出现波动很正常,他希望队员们能够把状态好的周期尽量延续得更长一些。而在缺少“能拿两分球员”的绝对明星的情况下,江苏队能够取得4胜3负的成绩相比于去年已经是非常的进步。“有这样的结果,首先得利于俱乐部领导从上到下所营造的非常良好的环境,其次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合,整支队伍从教练到队员相处得很融洽。”王永刚说道,“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姚彦、范瑛的进一步成长。”

  至于本赛季的目标,王永刚先是表示“要保级”,但随后补充道:“我们的队伍很年轻,非常有潜力。如果打得好的话进前四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