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死忠再为球队摇旗呐喊 护犊情深忘记耻辱夜

2009年06月20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幻灯:山东球迷重新支持鲁能 成也爱你败也爱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12轮山东鲁能和重庆诗仙太白的比赛在山东体育中心点燃战火。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使尽浑身解数,依然无法敲开对手城池,最终双方战成0-0平。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山东球迷在亚冠惨败后第一次在主场为山东鲁能摇旗呐喊,但球队表现依然未如人意,在这里我们不禁要向山东球迷质问,难道溺爱真的能挽救山东足球的吗?

  山东鲁能兵败印尼的亚冠联赛的耻辱曾经一度被山东球迷视为奇耻大辱,但仅仅短时间过后山东球迷再一次故态复萌,为主队摇旗呐喊。但是一场对阵中超联赛副班长绝对恃强凌弱的战斗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山东鲁能依然未能表现出卫冕冠军本色,最终收获一场平局。而本场比赛中山东球迷挂出的标语,却与之前所表现出的恨铁不成钢大相径庭。是什么让山东球迷迅速忘记了山东鲁能带给中国足球的耻辱,带给齐鲁的耻辱呢?

  中国足球并不缺乏铁杆的拥趸,甚至几十年一次次的失败沦为笑柄之时,依然有人痴心不改。这不单单是一种足球的痴迷,而是对中国二字的一种忠诚。忠诚与支持本是相辅相成的,但无论多少人声竭力嘶的呐喊,但中国足球依然如故。朝鲜足球入围南非世界杯,已然给了中国足球一块明镜。无论外部条件如何优越,无论球迷如何卖力,如果球员自身没有认识到差距,一切也只能继续大踏步退后。而放眼到俱乐部,充斥中国足球圈内的无非是球迷暴力,两地对峙。而一切之根本,都离不开一个地方利益。谁不说自己家乡好,但面对中国足球一个烂摊子,人人都在指责谩骂的同时,却人人都在行着护犊子之实。

  与国外经过百年锤炼的俱乐部不同,中国的俱乐部还在摸索中前进。而此时球迷扮演的角色只能是被动的参与者。没有自主的意识,只有随波逐流的凑热闹,正是这一错误的根本认识,造成了俱乐部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球迷是看台上的主人,既然能让看台人满为患,同样也能让看台空空如也。但太多的地方意识,让球迷意见根本无法得到统一,即使如山东鲁能亚冠丢尽颜面,部分山东球迷心中也固执的认为支持家乡球队何错只有?

  本轮济南球场又一次出现山东球迷为主队的加油声,绝不是一种对俱乐部的忠诚,而是始终摆脱不了地域情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在如今发展中摸索中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只能是一种理想,如果球队都不知道廉耻二字为何物,那球迷的捧场还有什么意义?物极必反这是世间规律,但人为的用一种小我护犊情深,那中国足球还将在黑暗中摸索前进。

  鲁蜜于山东鲁能之狂热,过去几年山东球市就是明证。而随着鲁能泰山在中超赛场的强盛,伴随而来的却是中国足球整体的滑落。齐鲁大地风景独好,只能说是中国足坛的一道怪异风景线。国家队两次世界杯预选赛小组折戟,国奥队北京奥运丢尽颜面,如此种种早已证明中国足球水平不会因为山东鲁能强大而变得真正强大。具体再将视线聚焦在山东鲁能上,就这个被山东球迷奉为“中国皇马”的豪华之师,在亚冠上也是一次次将中国足球的底裤慢慢滑落。兵败印尼对于山东足球,对于中国足球都是一种耻辱,用背对球场用戴上口罩表达自己的愤怒,山东球迷有种!但短时间内,又在球场摇旗呐喊,真的不怕山东鲁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吗?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没有球迷的支持,中国足球什么也不是。同理,没有鲁蜜的呼喊,山东鲁能只能与中国足球一样,受尽凄凉。不破不立,与其保留所谓的中国足球“海市蜃楼”一景,不如全部推倒重来。谁也不比谁强多少,包括前几年重金投入的山东鲁能。中国足球烂在联赛,中国足球烂在基础。与其寄望于孔方兄的输血造势,打造出泰山不败!不如正视现实,让众人铭记亚冠的耻辱。山东足球是中国足球的一隅,必然不能摆脱大环境的影响。说什么依靠一己之力,改变中国足球,无异痴人说梦!别不相信事实,如果要继续为山东鲁能呐喊,请赢了副班长重庆再说!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