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主场54天未获进球 同是平局表现远不如北京

2009年06月20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面对副班长重庆,山东队踢的不可谓不努力。上半场表现平平,下半场则不断利用两个边路猛攻。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山东队至少获得了四次绝杀机会,包括崔鹏和吕征两次在右路的强行突破后的射门,但山东队始终无法把优势换为进球;反观重庆队,他们一点一滴的策划反击,直到最后一分钟还有绝杀机会。可以说,虽然山东与北京在此轮同获平局,但是北京队的平局质量更高,因为北京队的进攻更多变,北京队在进攻中有节奏的变化,山东则没有。

  反观山东队,在下半场堪称狂攻的半场,仍然不时的被重庆队两三人的反击骚扰,而且几乎重庆队的第一次反击就可能创造一次进球,没有被对手打进球是因为重庆前锋金尼想法太多;山东队在下半场的确将边路的速度发挥到极限,但是拿下半场开场后安塔尔错失的那个头球来看,错失的原因并非他表现不佳,而是前点的重庆球员的起跳影响了他的判断。实际上,山东队上半场的进攻过于偏软,而下半场的进攻又过于依靠个人突破来完成,中路包抄面对的往往是后卫的人盯人以及门将不断出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获得了场面上的优势,但就是进不了球。

  在战术纪律方面,毫无疑问山东队要比重庆队弱,尤其在防守方面,山东队此役狂打右路,矫哲、崔鹏、吕征都在右路有突破后的传中,但是上下半场中,山东队的右路也成为对手突破的重点,左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苑维伟依然守不住人。这场比赛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不是山东队在下半场的场面优势,而是重庆队在上下半场的反击,他们往往两三个人就能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反击并完成射门,其中又以金尼、黄希扬和吴庆三人的配合最为默契。三人间的配合包括边路传中,一人突破后回传远射或者禁区内射门。山东队之所以能撑住不失球,必须感谢西切罗的努力,他对于金尼的一对一防守是成功的。

  这场比赛山东队未进球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重庆主帅阿里汗已经发现了山东队进攻的特点,他制订的战术甚至包括了重庆队门将余勇喆的出击和站位。反观山东队,上半场的进攻依靠中长传,下半场的进攻完全依靠球员个人突破,事实上,山东队的进攻战术完全被阿里汗预测到了,这才有最终0-0的结果。不过阿里汗是有进球想法的,重庆队的反击就可以证明。

  事实上,从4月26日主场战胜青岛之后,山东队已经有54天在主场未进一球,这个纪录不可谓不尴尬。这个纪录产生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客战山东的球队战术思想非常简单,就是用防守反击与山东队周旋,而破对方铁桶阵又成为山东队最大的软肋。像客场胜浙江的比赛,山东队赢球的原因就是因为浙江队攻出来了,而一旦对手死心打防守,山东队根本没有太多的战术方法,只能两翼强突或者冲吊,说到底,这就是图拔战术思想过于苍白。

  这场比赛山东队踢的并不坏,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特点展现,但是整体实力并没有帮助他们赢球。反观重庆队,在整体实力逊于山东的情况踢出良好的战术,可以说,阿里汗赢了图拔,或者更准确的说法是图拔输给了自己。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