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主场不败直逼鲁能 客场虫渴望夺冠只是做梦

2009年06月20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一球小胜大连后,不知不觉之间,上海申花的主场不败纪录已经累积34场,距离鲁能创造的35个中超主场不败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虽然本轮榜首两队双双受阻,但是申花在中超积分榜上还是名列三甲之外。本赛季之初,高调的朱骏号称申花亚冠要出线、中超要夺冠,不过如今前一半梦想早已破碎,后一个梦想到底能否实现?

  本场比赛前,申花主场已33场连续不败,24胜9平,距山东队04-06年创造的35场的中超纪录还差2场。如今险胜大连后,申花队离中超主场不败纪录又进一步。申花主场下一个对手是排名榜尾的重庆力帆,再下一个对手是成都谢联,两队实力都不强,申花完全有望把主场不败纪录续写到36场,从而超越鲁能的纪录。

  不过看看中超积分榜,12轮过后,申花积分达到19分,排在前面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分别为23、23和20分。申花离榜首队伍积分还不止一场球。这和朱骏赛季初的中超冠军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一方面是主场骄人的战绩,一方面是积分榜上的差距,是什么让申花到了如今这番尴尬的位置?

  实际上,如今的中超主场积分榜上,申花主场6场比赛拿下16分的确排名第一,不过在客战积分榜上,申花6场比赛3平3负只得3分,在16支队伍中名列11名,甚至在河南建业江苏舜天、长沙金德这些队伍后面。数据证明申花是不折不扣的主场龙客场虫。

  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单凭主场的疯狂是几乎不可能夺冠的。一支球队若想冲击冠军锦标,那么需要主场和客场两条腿的和谐发展,一条腿走路是行不通的。昔日的四川全兴队,主场何其恐怖,但却无力染指联赛锦标,就是糟糕的客场成绩拖了后腿。上海申花队去年主场保持全胜记录,但是最终依然无缘冠军。今年是否会重蹈覆辙?

  从球队阵容以及俱乐部投入来说,上海申花无疑是中超各支球队中最为豪华的,不过申花队的经营还是有很大问题,赛季之初,申花队的主力杜威和郜林多数时间都被冷藏;而今,边路快马毛剑卿又因为更衣室冲突被下放二队雪藏,最近还组织球迷海选不合格外援。朱骏口中的理想一向远大,但是实际上申花一致无法形成合力。在主场球队还能凭借主场之利立于不败之地,但是到了客场却无能为力。赛季初爆冷输给成都谢联,上一轮又输给广州,值得回味的是,绝杀申花的正是申花昔日弃将。

  申花和鲁能一样,同属于中超豪门,但与鲁能的稳定发挥相比,沪军最大的软肋就是缺乏霸气,这种气质的缺乏在客场表现尤为明显,于是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志在夺冠的申花队发挥上不如鲁能稳定,主场勇猛客场孱弱,单凭一条腿走路希望夺冠恐怕又是做梦娶媳妇--想得美!(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