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晓东破门助亚泰入三甲 后双核时代一人挺脊梁

2009年06月20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远赴长春作战的广州队做梦都想取得胜利,只为一雪前耻;以报去年0—6被长春队屠杀的耻辱。但是广州人的预想不仅没有实现,反而再次让长春队在主场将自己斩杀于马下。而长春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当属打入漂亮进球的新人刘晓东。刘晓东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亚泰队后双核时代的希望之星。

  此役,亚泰队依旧面临着严重的伤病影响,球队双核杜震宇和王栋依然是无法代表球队征战,而闫峰,艾志波等主力球员也因伤无法出场。亚泰队受伤病影响不轻。而广州队此番也尝到了些许亚泰队的苦楚,球队头号球员徐亮也因伤病休战。但就是这样的无核之战让新人刘晓东有了一显身手的舞台,并有了一次完美演出。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显示了进攻的欲望,进攻态度甚是积极,而主队亚泰队却更早的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威力,而扮演终结者的人就是刘晓东。当时,亚泰队在中场策动了一次长传进攻,一脚准确的传球找到了禁区内的曹添堡,曹添堡接球后很冷静,晃过防守队员横传中路,此时广州队后卫已经奋力回防救险,但如鬼魅般的刘晓东却突然出现在中路,抢在防守队员之前,迎球怒射,皮球飞入对手球门;亚泰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

  作为中场球员的刘晓东能够如此及时的包抄中路,完成劲射取得进球,不仅体现了刘晓东积极的比赛态度,更展现了其良好的意识和门前嗅觉,这是很难能可贵的。而射门动作一气呵成也展示了其扎实的基本功。作为一名新人在球队内忧外患之时能挺身而出也暗示着他具有成为球队领袖的潜力。

  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后的刘晓东没有完全被进球冲昏头脑,没有飘飘然起来,而是迅速投入到比赛中去。面对广州队的反击攻势,刘晓东在中场用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构筑了亚泰队的防守屏障,保证了球队的防守体系的稳固,即使是在队长卡巴雷罗下场后,亚泰队的防线依旧稳固。而刘晓东在中场的防守得力是球队防守稳固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刘晓东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亚泰队之所以能轻松取胜,中场的贡献不小。纵观整场比赛,亚泰队对中场的控制远远好于对手,球队的阵型保持的很紧密,而在攻防转换上,刘晓东对球的分配很合理,中场的传递效率也明显高于对手;刘晓东在其中扮演着承前启后的作用。领先进入下半时的亚泰队踢的很沉稳,而刘晓东对局势的观察很到位,懂得控制场上节奏,保证球队在场上的主导优势。

  虽然亚泰队因球队双核长期缺阵而深受影响,但此役刘晓东的出彩发挥让球队和球迷看到了意外惊喜。致力培养有用之才的亚泰队看到了后双核时代的一颗希望之星;想必刘晓东只要努力投入训练,积极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在不远的将来定会成为球队的脊梁。(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