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季后赛最佳阵容:科比无悬念 魔兽压姚明

2009年06月2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随着湖人在总决赛第五战中击败魔术,夺得冠军,08-09赛季的季后赛也宣告结束。篮圈世界近日评选出了本年度季后赛的最佳阵容,科比和詹姆斯等人入选第一阵容,姚明则由于在季后赛中意外受伤,没有太多的表现,屈居第二阵容。

  第一阵容:

  控球后卫:拉乔-隆多

  在今年季后赛中,很多控卫都有进入一队的实力,不过凯尔特人的后场新星隆多的表现实在不应该被人忽视。在今年的14场季后赛中,这位前肯塔基大学的球星场均贡献16.9分,另有9.7个篮板和9.8次助攻外加2.5次抢断。在缺少加内特的情况下,隆多和皮尔斯以及雷-阿伦组成了新三巨头,凯尔特人也险些越过魔术,闯进东部决赛。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当选最佳阵容的得分后卫实属众望所归。在经历了去年总决赛的折戟沉沙之后,科比卧薪尝胆,带领湖人重返总决赛。面对青涩的魔术,科比毫不手软,仅用5场比赛就轻松击败对手。在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十五座总冠军奖杯的同时,飞侠也如愿获得了个人的首个总决赛MVP。在今年的季后赛中,科比的场均为球队贡献30分,另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说到2009年季后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星,非勒布朗-詹姆斯莫属。小皇帝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常规赛最佳战绩,在季后赛中,他更是势不可挡,在前两轮,骑士以8-0横扫对手。尽管在东部决赛中不敌魔术,但这丝毫不能掩盖詹姆斯的伟大。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詹姆斯以场均35.3分,9.1个篮板和7.3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傲视群雄。

  大前锋:保罗-加索尔

  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加索尔被以加内特为首的凯尔特人内线完全打爆。一时间,这位西班牙大个完全成了软蛋的代名词。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加索尔并没有在媒体前为自己过多的争辩,他在隐忍中爆发,用实际表现为自己正名。作为科比最得力的助手,加索尔在今年季后赛中场均交出18分另有10个篮板和接近2次盖帽的成绩。在总决赛中,加索尔在和魔兽的对位中丝毫不落下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让霍华德输的心服口服。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

  在荣膺了本年度的最佳防守球员之后,霍华德并没有停止住前进的脚步。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魔兽经常上演神奇,他的一次双22表现追平了自1991年以来查尔斯-巴克利和蒂姆-邓肯所创造的纪录。在霍华德之前,曾只有4个人在季后赛飚下20+的同时也抢到20+的篮板,他们分别是摩西-马龙,查尔斯-巴克利、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

  第二阵容:

  控球后卫:昌西-比卢普斯

  作为掘金的后场发动机,比卢普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表现绝对算是全明星级的。他场均为球队奉献20.6分同时送出6.8次助攻。数据并不是比卢普斯的为球队做出贡献的全部,对于掘金来说,他的到来把原本懒散的队伍捏成了一个整体,球员之间产生了可喜的化学反应,这才是最重要的。在比卢普斯的带领下,掘金打破了首轮魔咒,并成功晋级西部决赛。

  得分后卫:德怀恩-韦德

  虽然热火止步首轮,但韦德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能忽视。在几乎没有多少帮助的情况下,韦德带领一支在去年还是全联盟最烂的球队和老鹰大战七个回合。在首轮中,闪电侠的场均数据是29.1分5个篮板外加5.3次助攻。

  小前锋:卡梅隆-安东尼

  作为03一代的代表人物,安东尼今年打出了他进入联盟以来的巅峰状态。虽然未能帮助掘金杀入到总决赛,但他场均27.8分,5.8个篮板以及4.1次助攻的表现让球迷们看到了甜瓜的进步。

  大前锋:拉沙德-刘易斯

  虽然诺维茨基也有实力入选第二阵容的大前锋,不过和刘易斯相比,诺天王还是稍逊一筹。毕竟,刘易斯帮助魔术在时隔14年之后再次杀入了总决赛。刘易斯的远程火力一直是魔术攻城拔寨的利器。在东部决赛中,他和霍华德内外配合几乎成了骑士的无解题。在去年签下一亿多大合同之后,刘易斯一直被媒体质疑为水货,不过今年的季后赛,他用实力证明,魔术的巨额花费绝对物有所值。

  中锋:姚明

  如果不是因为在和湖人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姚明绝对有实力挤掉霍华德,进入到季后赛第一阵容。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姚明场均为球队贡献17.1分,10.9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5%。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打破了球队12年未进次轮的魔咒。(搜狐体育 大猫)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