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副主席薛立:定把巴西西班牙足球请到杭州

2009年06月21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 江耘 柴燕菲 通讯员黄维)6月20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全场观摩2009年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开赛前,薛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一定会把巴西、西班牙足球请到杭州。


  记者: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五人制足球国际比赛,中国足协为何如此信任杭州,而且是五年连续承办?

  薛立:赛前,我就开玩笑地说,黄龙体育馆是天生为五人制足球而“生”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场地为40米×20米,加上旁边的缓冲区,至少需要24×44米。黄龙体育馆内堂非常大,铺好地毯后,旁边还有很宽裕的空间。这是国内其他体育馆做不到的,而且这里可以容纳6000多观众,非常符合要求。

  除了硬件条件,组织赛事的能力以及球迷的氛围,都是我们非常信任的。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时,杭州赛区巴西对阵丹麦,中国队在天津赛区对阵新西兰,当时杭州赛区的4万多名球迷都在为巴西加油,因为只要巴西战胜丹麦,对中国队出线有利。你看球迷一边这里看比赛,还一边心系在中国女足,这个场景让我感动。

  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也很重视、看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想打造品牌赛事。我们以后一定也会把巴西、西班牙等世界强队请来,提高赛事知名度。

  记者:第一场比赛,中国队3比5输给荷兰队,你评价一下中国队的表现?这个结果你是否满意?

  薛立:赛后,我也和中国队主教练法里纳意见一致,都满意队员的表现。中国队员参加大赛的机会很少,这次比赛吸纳了七八名新队员,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表现有点紧张,赛前他们才集训了20多天。上半场,队员有点紧张,但下半场就打开了。但大赛经验有限,更何况荷兰队还是1989年的世界杯亚军,是传统强队。

  记者:接下来对室内五人制足球的将如何普及与发展?

  薛立:除了政府支持,我们还需要市场大力投入。

  现在我们有一个“金字塔”发展计划。最高的那一层是国家队,有了国家队,我们就有固定的国际赛事。下一层是国内甲级联赛,目前有8支队伍,准备推出主客场制,同时增加三四支学校、企业的队伍;再下一层是足协杯,学校以及业余队共有12支球队;接着是全国体育大会,明年有15支队伍参赛;最后一层是校园足球,足球走进校园,打造校园品牌赛事,从青少年就开展足球运动。我国出了几千万资金,现在已有46个省市的小学、初中开展五人制足球,接下来要伸展到高中、大学,也为打造未来之星提供了一个舞台。

  记者:五人制足球能走上职业化道路吗?将面临怎样的困难?

  薛立:一定能。现在我们需要提高市场的认知,通过媒体的宣传,扩大影响力,吸引赞助商。逐步成立俱乐部,通过和学校的合作,降低俱乐部成本,我相信真正喜欢足球的赞助商一定会愿意成立职业俱乐部。

  记者:五人制足球从2003年正式开展全国甲级联赛,当时是6支球队,到现在的8支规模,你觉得浙江是否有条件参加联赛?

  薛立:甲级联赛开展只有5年多的时间,能到现在的规模,我很满意。我们起步非常艰难,但后来发展的路走得很正,进步也非常快,去年我们进入世界杯20强。

  浙江有能力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俱乐部,因为这里连续举办5次国际锦标赛,打造出一定的知名度,再让俱乐部加入联赛,杭州就有更多的联赛主场,形成良好的市场效应。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