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再度横扫意大利 四国赛最终排第三

2009年06月21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角
[王一梅获单项最佳]
王一梅获单项最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意大利女排四国赛季军争夺战在中国和意大利之间展开。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总比分3-0(25-21、25-20、25-17)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您认为中国女排此次四国赛表现如何?

survey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则由主攻玛孔、赛科勒,副攻巴拉扎、吉奥里,接应阿奎罗,二传朗顿和自由人皮奇妮妮联袂出战。

  首局比赛开始,表现稳健的中国队利用网上优势频频得分,并取得5-1领先,当意大利队四号位扣球得分命中后,意大利队才止住颓势,随后薛明的担任拦网和探头打成,中国队连续得到2分,7-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李娟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后,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时间内,中国队三号位的半高球被对方防了起来,四号位皮切尼尼的扣球被拦,中国队14-8领先,随着皮奇妮妮发球下网,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殷娜和李娟相继在二号位扣球得分,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5,随后中国队频频低级失误让对手获得机会,并扳平比分。关键时刻,王一梅和薛明彰显大将风范,连得4分,中国队以25-21拿下首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两度3-0横扫意大利,中国女排表现不错!
四支球队排第三,中国女排的表现说不过去吧?!
这支新女排让我又恨又爱!

  第二局先是马蕴雯的二号位单脚背飞打中,随后薛明近体快球得分,中国队5-2领先。随后中国队主动失误让对方缩小比分差距,先是薛明二号位进攻被对方拦网,随后王一梅发球时踩线,中国队6-5领先,随着殷娜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仍然保持凶猛攻势,殷娜前交叉扣球得分,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2-8继续领先。李娟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三号位近体快球得分,接着殷娜四号位扣斜线还以颜色,意大利二号位单脚背飞打手出界、阿奎罗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连得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18-19。随后意大利队失误频频,让中国队打了一个5-0的小高潮,中国队的双人拦网使得中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对手。

  第三局双方发挥的都比较稳定,2平后,中国队凭借薛明三号位近体快球、对方防守失误,中国队以5-2超出。接着意大利队在四号位屡次建功,并将比分追至6平。随着意大利队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连续在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12-7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此时的阿奎罗也失误频频,巴拉扎发球下网,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成为中国队表演时间,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李娟四号位进攻直线得手,中国队24-17拿到赛点,当意大利队三号位扣球被拦后,中国队25-17轻松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对手,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季军。

    决赛随后上演,由波兰女排对阵日本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波兰女排以3-1(25-19、12-25、25-23、25-18)战胜日本队,赢得本次四国赛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至此,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落下帷幕。(搜狐体育 海角)

    评分-中国首发阵容表现出色 李娟止颓势薛明攻防显威
    分析-中国女排发球带动拦防 快变全面复苏攻传存瑕疵
         一位置助中国女排傲视欧洲 两胜意大利意料之中
    展望-从四国赛看世预赛 回亚洲中国女排需“小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