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首发阵容表现出色 李娟复苏薛明攻防显威

2009年06月21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中国与意大利激战现场]
中国与意大利激战现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意大利都灵国际女排四国邀请赛最后一天比赛结束,中国女排在与意大利女排第三名争夺战中,中国队士气高涨以3-0痛击对手。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打满全场没有一次换人并不多见,也反映了在场球员均集体发挥出了应有水平。

  李娟:9分

  李娟敢打敢拼,完全放手一搏的良好心态也带动其他队友集体发挥高涨,起到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作用。本场比赛李娟的亮点颇多,在进攻方面,四号位多次穿越对手高大布防,拦网也多次成功拦截意大利女排阿奎罗强力进攻。而李娟最大的作为则体现在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上,次局和第三局局末之时,皆是因为李娟的拦网和进攻连续发威,帮助球队顺利拿下。

  薛明:9分

  进攻和拦网的双效发挥成为中国队本场能够速胜意大利队的保证,进攻一环除了在自己本色手段三号位前快方面表现出色外,在二号位背溜过程中也保持较高效率。而在拦网方面,特别是在针对性拦截阿奎罗一节做到了游刃有余。薛明上一场比赛引人诟病的网上洞悉能力不够的缺陷在本场比赛得以改观,首局探头得分帮助球队继续领涨比分,心态的平稳也助核心球员薛明今日高水平发挥。

  王一梅:8.5分

  开局一次重扣一记拐腕抹吊连得两分后,王一梅随即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次局局末的发球直接得分大涨队友士气,而在第三局局末同样故技重施,发球连得两分,为中国队豪取全场胜利垫定了坚实底蕴。在自己进攻环节,王一梅成功担当起了中国女排冲击对手防线的作用,多次四号位大力重扣手到擒拿。而在拦网方面,王一梅也与队友联袂起到了阻截对手进攻的能效。但大梅本场比赛心态还是略有起伏,次局17-15比分相持之时,漏掉一探头机会,18-15时,由于心态急躁进攻直接出界。

  魏秋月:8.5分

  本场比赛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果断组织快攻战术,并在防反当中辅以王一梅后排攻手段,大大丰富了中国队进攻火力点。传球思路的开阔也成功晃过了对手的网上设防,导致意大利队无法形成双人拦网阵势。网前应变力也体现在其网口压迫能力上,一次双方网上争夺过程中,魏秋月直接双手发力将球推入对手城池。而自己所独具特色的平冲追胸发球也对意大利队的一传带来了很大压力。

  殷娜:8.5分

  殷娜本场比赛继续秉承自己稳定发挥的一面,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均表现尚可,没有出现较多纰漏。虽然本场比赛进攻点位多集中在李娟、薛明和王一梅身上,殷娜表现机会不多,但在自己一传和防守保障方面均达到了标准,撑起了中国队稳固的后排防线。

  马蕴雯:8分

  马蕴雯本场比赛在进攻方面一改上一场首局对阵日本队时的疲软状态,虽然依旧以二号位背飞进攻为主,但成功率在本场比赛达到最佳效比,关键时刻经常扮演绝杀的重任。但在与魏秋月的配合方面还是沟通不够,第二、三局前段均出现失配现象;而在后排防守方面,也与殷娜在救球途中出现争抢,也看出马蕴雯的技术还须进一步雕琢。

  张娴:7分

  张娴今日比赛应该说没有达到既定标准,作为自由人,首先在一传一环,张娴多次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也反映了其还没能尽快调整心态;而在防守方面,张娴的站位和插上设防能力还略显经验不足,多次在防守途中无端漏球,虽然第三局这种局面有所转变,但纵观整场比赛,张娴需要总结的还是很多。(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