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队首次正式参赛 宿茂臻:体能明显不如朝鲜

2009年06月21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秦皇岛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下午的高温闷热中,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选拔队与来访的朝鲜青年队在秦皇岛足校展开较量,这也是这支33人的大国青队首次正式参赛,两队还将在23日和25日再进行两场热身赛。

这场非正式热身赛吸引了高洪波和刘春明两位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关注。

  朝鲜青年队在比赛中显示出了不一般的战术素养和技术,而中国国青选拔队则由于宿茂臻频繁换人考察队员,场上并没有真正的配合,而且尽管不断换人,中国球员还是频频出现抽筋,一直没有换人的朝鲜国青队却依然显得非常轻松。尽管比赛是中国国青选拔队以1比0获胜,但中国球员的凶狠铲断让对方主教练不得不请宿茂臻“脚下留情”。

  “我们这支队组队集训了也就四五天,队员们之间不但不默契,而且由于之前在各俱乐部的训练也跟不上,所以在场上体能明显不如对手。”宿茂臻表示。“不管是国青队还是国家队,朝鲜队在场上的精神状态值得我们学习。”高洪波说,“至于中国足球是不是要像朝鲜足球那样,我觉得没有可比性,两国足球发展环境不同。”他强调,中国足球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个别教练能做到的。另外,高洪波还指出,朝鲜队之所以能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这也与他们在国外联赛效力的球员多不无关系,事实上在国外踢球的朝鲜球员远远多于我们。”对于李玮峰能否回归国足的问题,高洪波认为,冯潇霆和李玮峰的组合能否实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接下来他也许会去考察K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